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秦可卿身世之谜,不是抱养而来身份绝对不简单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10:2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秦可卿身世之谜是一直到现在都还在争论的问题,秦可卿到底是抱养来的,还是前朝遗珠,甚至还有人说是天上的仙子。秦可卿在整部书中出现的场次并不多,但都带着神秘感,秦可卿身世之谜从她的葬礼规模就可以见得不简单。

一、秦可卿被抱养而来

秦可卿来自仙界的清净女儿之境,是太虚幻境之主警幻仙子的妹妹,乳名兼美,表字可卿。她在警幻宫中原是个钟情的首座,管的是风情月债。奉警幻之命,降临尘世,为第一情人,引导金陵十二钗早早归入太虚幻境。秦可卿身世之谜究竟是一位抱养的“社会底层”之人,还是“仙界”来客呢?秦可卿之谜是当今“红学”界所争论的一个焦点问题。

与黛玉、湘云等比,秦可卿身世之谜更加悲惨,刚刚出生就被亲生父母抛弃到养生堂里,幸亏‘宦囊羞涩’的‘营缮郎’秦业早年无子,将她和另一名男婴抱回家抚养,而那个男婴‘没福’中途死了,只剩下她,后来养父秦业年老时又幸得贵子——秦钟,她算是还有个弟弟。因为秦业‘素与贾家有些瓜葛’,所以秦可卿嫁给贾蓉为妻。然而实际上秦可卿这个原型,她真实的出身不仅不寒微,而且秦可卿的地位还高于贾府。

从贾府里各个层次人物的婚配情况来看,秦可卿身世之谜是抱养的显然是不成立的。金陵四大家族的婚配都是有讲究的,门当户对是他们选择婚姻的首要前提。而作为爵位的继承人的贾蓉不可能违反了贾府的门第观念而取了抱养的媳妇。而贾母又口口声称秦可卿为“第一得意之重孙媳妇”。因此,他认为秦可卿是抱养的只能是遮人耳目的说法。秦可卿在贾府的地位从种种迹象看要高于贾府,那么她应该不是一般人家的女子。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