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乾隆墓被盗经过以及丢失宝物介绍 如今乾隆墓葬在裕陵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15:0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乾隆墓被盗可以说是历史上一件很可悲的事,当时乾隆墓被毁的最惨的一幕就是整体都被砸了,慈禧地宫也被翻的不成人样,士兵为了夺取口中的夜明珠更是直接撬开了嘴,乾隆墓被盗可以用悲惨情景来形容,那么当时乾隆墓被盗的经过是怎样的呢?其中又丢失了什么样的宝物呢?今天小编就要来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乾隆墓被盗案

乾隆墓被盗,1928年7月,流氓军阀孙殿英潜入乾隆皇帝玉裕陵,采用的第一种方法是砸。他们的士兵使用利器,如镐、锤子等,奋力砸石门。我们在现场看到,在两扇石门之间有这样的痕迹,但效果并不显著,也就是说,它没有打开。二是撞,他们不是用人撞,他们用大木头击中石门。我们看到玉陵后岭到处都是浓密的柏树。

老守陵人回忆说,盗陵士兵砍伐了后宝山上的大松树。然后,十几个年轻和强大的士兵,紧紧抓住大松树的树干,直奔石门撞击,来石被撞断了。应该说,这种方法效果很好,石门基本上是这样被撞开。第三是炸药炸开。第四道石门由于被棺材顶住了石门,士兵们用炸药炸毁石门。

乾隆墓被盗案发生40天后,一直住在天津张园的溥仪召开了“御前会议”,决定重新安葬乾隆帝及后妃的尸骨参与这次重殓的遗老们把当时看到的情况写在了日记上,编辑成资料《东陵盗案汇编》,这部珍贵的资料中记录了乾隆帝及后妃的尸骨惨状。根据《东陵盗案汇编》中记载:“捡得肋骨一条,脚骨二块,膝骨一块。”这些尸骨毫无疑问是从地宫之中出来的,也就是乾隆帝及后妃的尸骨,真是太凄惨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