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杜充决黄河的故事,愚蠢将领开决黄河祸害百姓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15:3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杜充位高权重,但却好大喜功,为了争夺功名不惜滥杀无辜。杜充胆小怕事,杜充决黄河也是因为害怕金国进攻打不过,只好开决黄河,这一决还淹死黄河沿岸的百姓,洪水泛滥、民不聊生,对于杜充决黄河这样一件蠢事朝廷还奖赏了他。

一、杜充决黄河原因

杜充生性残忍,为人好大喜功,无谋无略。杜充一生留给后人诟病的事情实在是太多,尤其是他先在宋朝为官后叛国投金的做法,一直被人诟病。杜充决黄河就是因为胆小怕事,不敢和金军对仗,由此造成国土彻底丧失杜充这个人有志向却没有才干,喜好名声却没有实际举动,骄蹇自用却想要得到声誉,让他担当重任,难以到终了,杜充怎么死的,也是作为奸臣叛逃金国病死。

纵观杜充一生,最著名的大概就是杜充决黄河事件。宋朝末年,狼烟四起,各地起义军也开始起来反抗。公元1127年,金国再一次集合兵力准备南下向宋朝发起进攻。这一次,金国兵强马壮粮草充足,可以说是壮志雄心,立志拿下宋朝江山。一路上,披荆斩棘,攻无不破。当时金兵进犯,黄河以北成为了宋朝和金相互争夺的地区。

金兵在攻破开封城前天晚上,当时是由杜充镇守在北京大名府。当时的杜充,完全把自己当做韩信再世,不但能够运筹帷幄、主持大局,还能亲自披挂上阵,消灭敌人。但是当完颜宗望率领的金国东路军到达,杜充分分钟被打脸,胆小如鼠,临阵脱逃,不敢出兵迎接。杜充当时镇守在北京大名府,要想阻止金兵的进攻,唯一的办法就是杜充决黄河,让洪水制止金兵。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