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铁臂膀周侗,所有的徒弟都是杰出的英雄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16:5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周侗绝对是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奇人,开创鹰爪翻子门、关中红拳,以善于箭术闻名,人称“陕西大侠铁臂膀周侗”。而周侗所有的徒弟也都是鼎鼎有名的大人物,几乎每一个人都是我们听说过的英雄好汉。

一、武术大师周侗

周侗,北宋末年之武术大师,以善于箭术闻名,人称“陕西大侠铁臂膀周侗”。谭正芳最小的徒弟,成年后得到当时地位显赫的包拯赏识,进入军中为军官,后担任京师御拳馆教师。因为主张抗辽抗金,周侗在政治上不得意,因此专心武学,确立了官派正规武术的若干套路,如五步十三枪戳脚,发展出自少林的翻子拳,以及棍法等。

周侗悉心传授武功,在御拳馆期间正式收徒二人,一个是玉麒麟卢俊义,一个是豹子头林冲,卢俊义广有田产,不作官,林冲担任宋军中的八十万禁军中的一个教头。第三个徒弟是曾头市的史文恭,最后收的闭门徒弟就是岳飞。周侗所有的徒弟都是十分杰出的英雄人物。

实际上史书中对于周侗的记载不多,周侗的演义形象大部分是经过民间艺术加工的。至于先后收卢俊义、林冲、史文恭、武松为徒的事情还有待研究,学术界对此也有争论。他毫无保留的将所学传授予弟子,甚至把最喜爱的两把弓送给他最杰出的徒弟岳飞。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