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刘邦的老婆曹氏,刘邦最早的夫人(刘肥的母亲)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17:0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大家都知道汉高祖刘邦的老婆是谁,就是在他身边的吕雉,但是大家知道其实早在先前还有个曹氏也是刘邦的老婆,她是刘邦最早的夫人,但是关于她的历史却很少。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说说刘邦的老婆曹氏的故事,大家可不要错过了。

刘邦的老婆曹氏介绍

刘邦的老婆曹氏,亦作曹夫人,生卒年份不详,汉太祖高皇帝刘邦为平民时的婚外姘妇。在吕雉之前就与刘邦生活在一起,刘邦的老婆曹氏为高祖刘邦生下了长子刘肥,汉六年(前201年)刘邦立刘肥为齐王。曹氏的生平事迹在《史记》、《汉书》仅有简单记载。

刘邦的老婆曹氏,刘肥的母亲,生卒年不详,中国西汉高祖刘邦少年时的婚外姘妇。在吕雉之前就与刘邦生活在一起,她为高祖刘邦生下了长子刘肥,生平事迹不祥。在《史记》、《汉书》仅有简单记载。刘邦的老婆曹氏没有名份,所以她的儿子刘肥,虽是刘邦长子,也只能称作为:最大的庶子。

刘肥的年龄跟吕雉的年龄差不多。至于为什么刘邦跟刘邦的老婆曹氏认识二十年都没有结婚有很多种说法。或许是那个年代的某种无奈,比如薄姬的父母连生两个孩子后都没有结婚。

刘邦的老婆曹氏的结局

曹氏很早就去世了,可能就是年老病逝的,她仅有的那点资料也是从儿子刘肥的相关记载中得来的。刘肥之后一直跟惠帝、鲁元公主他们一起生活,不过他的年纪大概与吕雉相仿。由于早年丧母,刘邦对刘肥还是比较疼爱的,于公元前201年封他为齐王,城池数量多达七十。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