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印尼海啸死亡人数惨重 来临之前没有任何预兆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17:2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印尼海啸可以说是至今最大的自然灾害事件,而中国明星李连杰和他的家人当时都在马尔代夫度假,没想到正好撞上了这次印尼海啸,而中国更是为这件海啸事件捐款了5亿多,如今印尼也成为中国的友好国家。那么今天我们就来回顾一下,当时印尼海啸有多恐怖吧!

印尼海啸

印度海啸,也称为南亚海啸,发生在2004年12月26日,这次地震发生的范围主要位于印度洋板块与亚欧板块的交界处,消亡边界。 地处安达曼海。震中位于印尼苏门答腊以北的海底。当地地震局测量为里氏地震规模6.8,香港、中国大陆及美国量度到的强度则为里氏规模8.5至8.7。

其后香港天文台和美国全国地震情报中心分别修正强度为8.9和9.0,矩震级为9.0。最后确定为矩震级达到9.3。这是自1960年智利大地震以及1964年阿拉斯加耶稣受难日地震来最强的地震,也是1900年以来规模第二大的地震。

引发海啸高达10余米,波及范围远至波斯湾的阿曼、非洲东岸索马里及毛里求斯、留尼汪等国造成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截止到2005年1月20日为止的统计数据显示,印度洋大地震和海啸已经造成22.6万人死亡,这可能是世界近200多年来死伤最惨重的海啸灾难,并且死亡人数仍旧不断攀升。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