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汉武帝的皇后,竟有4位皇后(最爱却是李夫人)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17:5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汉武帝刘彻绝对是汉朝最为杰出的皇帝之一了,而人们在关注这位著名的皇帝的成就时,也会八卦的想知道汉武帝的皇后是谁。刘彻共有4位皇后,但在生前也只封过两位皇后,还有两位是别人追封的。

1、陈皇后

陈皇后陈阿娇,为堂邑夷侯陈午与馆陶大长公主刘嫖之女,皇家血统,汉武帝的嫡亲姑表姐妹。是第一任汉武帝的皇后,金屋藏娇的故事大家应该都听过,说的就是武帝与阿娇,但是陈皇后却并不是刘彻最爱的女人。

陈皇后在汉景帝年间嫁予太子刘彻为太子妃,前141年汉武帝即位,立为皇后。元光五年,以“惑于巫祝”罪名废黜,退居长门宫。14年之后,前116年馆陶大长公主死去,又过了几年,陈阿娇去世。因其起伏一生,为后世留下了“金屋藏娇”、“长门买赋”等典故,并于历代文学作品中传唱。

2、孝武卫皇后

即卫子夫,是第二任汉武帝的皇后,在皇后位38年,谥号思。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拥有独立谥号的皇后。卫子夫原本只是一个地位低下的歌姬,最后却成为了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皇后,详尽女子最高的荣耀。

但好景不长,征和二年七月,巫蛊之祸爆发,皇太子刘据遭江充等人陷害却不得面见君父。壬午日,卫皇后助子起兵诛杀江充以自保。庚寅日,太子兵败出奔覆盎门;汉武帝误信太子谋反,诏收皇后玺绶,卫子夫拒绝受辱,自杀身亡,葬于覆盎门外桐柏亭。(推荐你看:卫子夫怎么死的)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