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肠系膜淋巴结炎的了会很严重吗 怎么治疗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19:3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肠系膜淋巴结炎,这个是一种因为链球菌感染而发生的疾病,也有人认为是因为与肠道的寄生虫有关。这种病经常发生在回肠末端。这种病的症状是淋巴结充血肿胀,白细胞少量崩溃。但是肠系膜淋巴结炎这种疾病的发生概率确实很小的,一般来说,只有七岁以下的儿童发病概率特别的高。

1肠系膜淋巴结炎

肠系膜淋巴结炎——Brenneman综合征于1921年由Brenneman首先报道。又名咽喉病毒感染伴肠系膜及腹膜后淋巴结炎;肠系膜淋巴结炎。是指由于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回肠及结直肠区急性肠系膜淋巴结炎。若不能与急性阑尾炎鉴别时,则应手术探查;若已确诊,可保守治疗 ,应用广谱抗生素及支持疗法,有些患者可能并发肠套叠,应注意观察,一般可自然恢复。

病毒性感染,主要由Coxsackie B病毒或其他病毒所引起,由于远端回肠的淋巴引流十分丰富,回肠,大肠区淋巴结多,上呼吸道感染后,病毒及其毒素沿血循环到达该区域淋巴结,引起肠系膜或腹膜后淋巴结炎。常见于15岁以下的儿童,在上呼吸道感染后,有咽痛,倦怠不适,继之腹痛,恶心、呕吐,发热,腹痛以脐周及右下腹多见,呈阵发性发作,有压痛和反跳痛,但不如阑尾炎严重,痛点亦不固定。

白细胞可增加,偶见淋巴细胞,单核细胞比例增加Brenneman综合症不能与急性阑尾炎鉴别时,则应手术探查,以明确具体病变,明确诊断,然后选择适合的方式治疗。Brenneman综合症的药物治疗:若已确诊,可保守治疗 ,应用广谱抗生素及支持疗法,有些患者可能并发肠套叠,应注意观察,一般可自然恢复。[1]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