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古龙三公子,铁中棠/楚留香/李寻欢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19:4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古龙系列的小说中,有很多让人印象经典的侠客。而古龙笔下的古龙三公子,则是最受人们喜爱的几个角色。有《大旗英雄传》中的铁中棠、《楚留香传奇》中的楚留香、以及《小李飞刀》中的李寻欢。

1、铁血公子——侠宗铁中棠

出处:《大旗英雄传》

铁中棠个性沉著冷静、坚毅果决,是古龙三公子之一。上古铁血大旗门的掌门人,天下第一侠义无双的铁大侠,当今天下第一位大英雄、大豪杰,与神水宫宫主水母阴姬武功不相上下。化解大旗门与五福联盟的数十年恩怨,领导中原武林抗击魔教,成为英雄,演绎出一幕幕不息的传说。

铁中棠初登场时就已武艺不凡,奇遇得大旗门内功诀要,行功秘诀,大旗风云掌,铁血十二式以及轻功、剑法多种;後得嫁衣神功灌注於身、夜帝传授绝学,更是超群脱俗。之所以能成为古龙三公子,因为铁中棠是古龙笔下最伟大的侠者之一。

古龙不曾忘记铁中棠,如同他不曾忘记,那些曾经在每一丝血脉中奔流不息的英雄梦想。铁中棠这三个字一直延续到《多情剑客无情剑》,是古龙第二代作品中的一个巨大光辉的形象,是后来武林侠客的膜拜对象,领导了一个时代。百年之中,其地位之尊,声名之盛,一时无两,就连名动江湖的盗帅楚留香,亦难出其右。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