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宋江为什么要招安,既为自己又为兄弟(内附5大原因)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22:3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梁山上,宋江是何等大人物,也是梁山108将排名中排名第一的好汉。但是最后宋江却要招安,那么宋江为什么要招安,他做这一切的目的是什么。其实宋江十分的有勇有谋,他可以带着梁山好汉闯出一片天下,但是最后宋江却还是招安,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说说宋江为什么要招安的原因。

宋江招安的五大原因

原因一:宋江深知梁山不能和朝廷抗衡

宋江为什么要招安,梁山就这么大,既不是一座大州,也不是一座大城。人口也不是很多。想要凭借它来与大宋朝廷抗衡,既不现实,也不可能。宋江之所以借助它来打个漂亮仗,就是为自己谈判谋个好价位。

原因二:宋江缺少改朝换代的本领

秀才造反,三年不成。宋江自己就是文人,且写得一手好诗词,虽然曾经想着要做黄巢,但是骨子里缺乏改朝换代的本领,入了山寨之后,常常把朝廷放在嘴上,动辄以忠孝教育大家,那个孝义黑三郎和山东呼保义的名号都不是胡乱叫的。宋江为什么要招安,梁山的军师吴用本身就是个不第秀才,自然也把宋江的思想揣摩透。

原因三:山寨的多数人都和朝廷有关系

山寨的领导成员大部分都是清一色的投降分子,或者与大宋朝廷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比如呼延灼、关胜、秦明等人本身就是朝廷的将军,因为战败才暂时栖身水泊,一旦归顺朝廷,再能够去端国家的铁饭碗,如何不争先恐后,因此都是赞成朝廷招安的。虽然几个很激进不愿意与朝廷合作的人物,如李逵武松鲁智深等,也大都被宋江等人同化的差不多了,因此大是大非还都是唯宋江马首是瞻。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