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托塔天王晁盖怎么死的,凶手不是史文恭(被宋江谋害)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37:1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读过《水浒传》的人,一定对晁盖的死印象深刻,托塔天王晁盖是梁山泊的第二任首领,自是十分受人拥戴,那么晁盖怎么死的呢?原著中,射中晁盖的毒箭上写着史文恭的名字,很多人都认为凶手就是他,但实际上凶手另有其人,且很有可能就是宋江。

一、晁盖怎么死的

《水浒传》中托塔天王晁盖怎么死的,一直是个谜。表面上看,是晁盖亲自出马去攻打曾头市,又过于急躁,又没做好充分准备,只点起五千人马,连军师吴用都不带,所选的将领也只是他在劫取生辰纲时的亲信,以及刚刚投降加入梁山的呼延灼等二十人,谋划不周,听信谗言,草率出军。晁盖本人又缺乏带兵打仗的经验。便于晚上三更发兵去曾头市劫寨,结果是乱箭射来,史文恭一箭正中晁盖脸上。晁盖由此一病不起,死在史文恭的箭下。

这样的分析看似合理,却又有很多疑点。为何晁盖要亲自出马?吴用军师为何不跟着晁盖去攻打曾头市?晁盖中箭之后又为何不治而亡?甚至在遗嘱中都不让宋江坐第一把交椅?这些疑点逐一看清楚,我们就会明白,晁盖怎么死的并非那么简单,而是被人可以谋害,而害他的人,正是宋江。

二、晁盖死亡之谜

说起晁盖怎么死的,一直都有极大谜团,盖率军攻打曾头市,受到两名僧人引诱,深入敌营,遭夜幕之中飞来的一支毒箭射中,回梁山后身亡。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这起直接引发了梁山从第二代领导集体向第三代领导集体转变以及整个政治方向从“反招安”向“招安”转变的事件,还有几个明显的疑点。

1、晁盖中箭之后随军将领的表现

却得三阮,刘唐,白胜五个头领死并将去,那么当时同去劫寨的呼延灼、欧鹏和燕顺在干什么去了?有的读者可能觉得,五个人去救护,其他几人抵挡敌军。这个说法看似有理,但其实还是有疑惑之处。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