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岳飞死后秦桧怎么死的,大多数记载是病死的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48:3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世人皆知精忠报国的良将岳飞是被秦侩害死的,那么岳飞死后秦桧怎么死的呢?作为中国古代十大奸臣之一,秦侩为了屈辱求和,不惜杀死岳家父子,但是岳飞死后秦桧怎么死的这个问题,历史上是有明确记载的,随着秦侩的病死,秦家的官路也走到了尽头。

岳飞死后秦桧怎么死的

岳飞被害后,尸体被扔弃。狱卒隗顺看到岳飞父子被害,十分同情。他趁人们都忙著除夕团圆之机找到岳飞遗体,背负出钱塘门外九曲丛祠北山旁,并将一个玉镯暗暗地放在岳飞遗体腰下。掩埋后,又在上边栽了两棵桔子树。隗顺年老时,又将此事嘱告儿子。他想看看岳飞死后秦桧怎么死的,坚信岳飞冤死,日后终有昭雪之时。

果然不出这位正直的狱卒所料,二十一年之后孝宗即位,岳飞的冤案得到了昭雪。朝廷访求其尸,隗顺儿子报知,以礼改葬于西湖栖霞岭下。英雄流芳千古,奸相遗臭万年,这是历史的公正判决。

1115年11月18日南宋投降派代表人物秦桧病死,秦桧靖康被俘到北方,成为金太宗弟挞懒亲信。返南宋后两任宰相,主张向金投降,是杀害民族英雄岳飞的主谋,为人民所痛恨,历史记载岳飞死后秦桧怎么死的,是病死的。

据消息人士透露,初步鉴定秦桧该份遗嘱作于高宗绍兴十四年(1145年),时年55岁(秦桧生于哲宗元佑五年,1090年),即其死前(1155年)十年,岳飞含冤被杀(绍兴十一年腊月,1142年1月)后三年。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