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康熙的儿子,康熙24个儿子结局(四阿哥继位为雍正)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56:4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清朝的康熙皇帝无人不知,他是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康熙的儿子们的故事也流传很广,特别是最著名的“九子夺嫡”。而康熙的儿子一共有24个,有的皇子最终下场悲惨,最终继位的是四皇子胤禛,也就是后来的雍正皇帝。

1、皇长子允禔

康熙十一年(1672年)生,母惠妃纳拉氏。据传教士白晋说:“皇上特别宠爱这个皇子,这个皇子确实很可爱。他是个美男子,才华横溢,并具有其他种种美德。”由于他在康熙的儿子中年龄居长,替乃父作事最多。征讨葛尔丹时,康熙任命裕亲王福全为抚远大将军,19岁的允禔从征,任副将军,参与指挥战事。还衔命祭华山,管理永定河工程。26岁,被封为直郡王。十年后因争储位,谋害太子,被康熙革王爵,监禁,雍正12年卒。

2、皇二子允礽

生于康熙十三年(1674年),孝诚仁皇后所生,所以康熙的儿子允礽为嫡长子。康熙十四年,在他还是个一岁多的婴儿时,就被立为太子。但在康熙四十九年九月被废;四十八年,复立;五十一年十月,再废,受禁锢;雍正二年卒,追封理亲王,谥号密。

3、皇三子允祉

生于康熙十六年(1677年),母荣妃马佳氏。康熙的儿子允祉博学多才,成为乃父学术上的得力助手。康熙征葛尔丹时,允祉领镶红旗大营。21岁,被封为诚郡王;次年,降为贝勒;32岁,晋诚亲王。雍正即皇位,命允祉守护父亲的景陵。雍正八年,被夺爵、囚禁。十年,去世。

4、皇四子胤禛

康熙的儿子中,就数他最出名,因为他是未来的雍正皇帝。生于康熙十七年(1678年),母孝恭仁皇后。康熙亲征葛尔丹时,胤禛奉命掌管正红旗大营。20岁,被封为贝勒,31岁,晋雍亲王。康熙驾崩,胤禛即位,为雍正帝。

5、皇五子允祺

生于康熙十八年(1679年),母宜妃郭络罗氏。康熙认为此子心性甚善,为人敦厚。康熙征葛尔丹时,允祺奉命领正黄旗大营。19岁,被封为贝勒,30岁, 晋恒亲王。雍正十年死,谥号温。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