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摧残是什么意思 摧残的使用方法和介绍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1:02:3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摧残简单的字面理解就是摧毁、残破。正确的意思就是遭受到严重的毁坏。如果还有朋友不明白的话,下面我们造个句子说明。台风过后一大片农田被摧残殆尽,在这句话怎么理解呢?台风大家都知道很强烈的风,有的台风可以把人吹跑,房屋吹倒。台风吹倒了农田上,农田里的泥巴、植物都会飞起来,所以台风过后,农田就变成废田了破坏光了。现在理解了摧残的意思了吧。

摧残什么意思?

摧残:使受严重损失;残害。

摧残出处:汉·张衡《西京赋》:“梗林为之靡拉,朴丛为之摧残。”唐·张九龄《荆州作二首》:内讼已惭沮,积毁今摧残。胡为复惕息,伤鸟畏虚弹。唐·寒山《诗》之一九一:“昨见河边树,摧残不可论。”明·唐顺之《公移》:“据该道报称: 刘庄一场,将次成巢,贼虽摧残已甚,而蹢躅可虞。”

摧残造句

1、台风和暴雨摧残了大片的庄稼。

2、这个可怜的孩子身心受到了极大的摧残,现在的他目光呆滞,行动迟缓。

3、这个倍受战火摧残的小国,的确需要十年生聚,才能谈到复国。

4、她的身心遭到了严重的摧残。

4、造 句 网是一部在线造句词典,其宗旨是更快地造出更优质的句子.

5、体罚是对儿童身心的摧残。

6、他颇具说服力的指出,通过设立摧残效率的关税壁垒来保护本国产业远逊于直接帮助那些为混乱的变革所困扰的工人。

7、最可能,这将可能使潜在的优秀货币遭到摧残,如果这个申明不像它表面上的那样矛盾。

8、米苏拉塔的的黎波里街道曾是市民社区,现在却成了被战火摧残的前沿阵地。

9、此后曾几经变迁,屡遭摧残。所幸的是,从1949年上海解放时,园内的主要景点尚完好无损。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