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唐山大地震是哪一年 当时的地震到底有多可怕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1:15:4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唐山大地震是哪一年?是1976年发生的。唐山大地震对我国来说是一次悲痛的灾难并且这件事在世界上也是世界地震史上最悲惨的一次。唐山大地震相当于四百枚原子弹。正是由于唐山大地震的发生让我们了解到我们国家的环节。并且我们会永远记住唐山大地震是哪一年发生的并且我们会永远记住唐山大地震是哪一年发生的。

1唐山大地震是哪一年

唐山大地震是哪一年?北京时间1976年7月28日03时42分53.8秒,中国河北省唐山、丰南一带(东经118.2°,北纬39.6°)发生强度里氏7.8级(矩震级7.5级)地震,震中烈度11度、震源深度12千米,地震持续约23秒。

唐山地震没有小规模前震,且发生于凌晨人们熟睡之时,造成242769人死亡,重伤16.4万人,名列20世纪世界地震史死亡人数第三,仅次于海原地震。唐山地震有感范围广达14个省、市、自治区,其中北京市和天津市受到严重波及,强震产生的能量相当于400颗广岛原子弹爆炸。整个唐山市顷刻间夷为平地,全市交通、通讯、供水、供电中断。

2揭秘:唐山大地震背后的真相

唐山大地震已经过去了快近40年,可是又有多少人对这一大灾害的过程有个相对完整的认识呢?“震撼世界的1976年7月28日唐山大地震,震前曾被准确地预测出来了。”唐山作家张庆洲经过长时间调查,05年即向世人披露了这一令人震惊的消息。《报告文学》杂志社推出张庆洲的长篇调查《唐山警世录》,揭开了鲜为人知的一幕又一幕……“地震前,地震监测网覆盖了整个唐山地区。”张庆洲援引1986年《地震报》统计数据说,1976年上半年,唐山地区群测点中的骨干点就达85个。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