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1942河南大饥荒,愿岁月可以抚平这特殊年代的伤痛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1:15:5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1942河南大饥荒,1942年是一个很特殊的年代,就世界范围内来说法西斯的三大恶魔开始了苦难,反法西斯联盟也在那一年成立了,中国的情况却不见好转,红的力量刚刚起来,还没有稳住阵脚,经历过战争的中华大地千疮百孔,一些偏远地区更是天灾害,今天我们要讲的1942年河南大饥荒就是那些年的是,1942河南大饥荒,人人相食,饿殍遍地,惨不忍睹。

1.1942河南大饥荒吃鸟屎

1942河南大饥荒,一种大雁拉的屎、大雁屎,成了许多苦难的河南人眼中的香饽饽。 这一年入春以来,河南全省连续干旱,《河南省志》对此的记载是,1942年全省各地普遍“大旱”、“秋绝收”:“安阳苦旱,二麦未收,秋禾盈尺又未结实;淇县山丘颗粒未收;洛宁二麦收成不佳,早秋旱死,晚秋未出土。”

从通许、伊川、偃师、汝阳、密县、郑州、尉氏、许昌、睢县、西华、桐柏、南阳、唐河到新蔡,广大的尚未沦陷于日寇之手的国统区,干旱、绝收,正如可怕的瘟疫一般,蔓延了自古以来便是多灾多难的河南大地。照成了1942河南大饥荒 田地几乎绝收,于是,树叶、杂菜等平时给牲畜吃的东西,眼下也成了饥民们的美味;蒺藜、柿饼这些平时觉得难吃的东西,价格也在不断飞涨;榆树皮能扒的,也被扒得精光用来填肚,对此,当时熬过了光绪三年(1877)大饥荒的老人们有经验。

在1942河南大饥荒,他们说,吃了草根树皮,即使熬过了这个年景,也是要病死的。 实在没有吃的了,大雁屎也开始走香起来。 熬过了1942年这场大饥荒的河南偃师老人韩雷松回忆说,大人们告诉他,大雁的粪便是可以吃的,因为大雁吃的是粮食,拉的屎,里面有不少还没消化完的粮食籽,这种说法,在1942年的河南非常流行,无数已然饿得两眼发昏的人们,已经顾不得脏和臭,只要有,就敢吃。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