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四大菩萨都是那四个啊 进来看看就知道了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1:15:4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四大菩萨分别是地藏菩萨,文殊菩萨,普贤菩萨,观音菩萨。我国的佛教总体的划分就是这四大菩萨。这四大菩萨传颂的佛法是来自于西域天竺教佛法并且经过我们中国人的研究发展与延伸。在我国是非常重要的。

佛教中四大菩萨,指的是文殊菩萨、观音菩萨、普贤菩萨、地藏菩萨四位法力高深的菩萨。菩萨是“菩提萨埵”之略称。菩提萨埵,梵语bodhi-sattva,巴利语bodhi-satta。又作:菩提索多、冒地萨怛缚,或扶萨。意译作:道众生、觉有情、大觉有情、道心众生。意即求道求大觉之人、求道之大心人。

菩提,觉、智、道之意;萨埵,众生、有情之意。与声闻、缘觉合称三乘。又为十界之一。即指以智上求无上菩提,以悲下化众生,修诸波罗密行,于未来成就佛果之修行者。此外,由于菩萨是佛位的继承人,因此也称之为“法王子”,这个语词的音译为“究摩罗浮多”,意译又称为“童真”。文殊菩萨代表聪明智慧,文殊菩萨又称文殊师利、曼殊室利、法王子。文殊菩萨与普贤菩萨同为释迦牟尼佛左右胁侍,世称“华严三圣”。

2文殊、普贤、地藏、观音四大菩萨分别掌管什么方面?他们都位于具体那里?情人有人可以帮帮我吗

文殊菩萨 - 释迦牟尼佛左胁侍,以智慧闻名。普贤菩萨 - 释迦牟尼佛右胁侍,以大行闻名。观音菩萨 - 既为阿弥陀佛左胁侍,又以大慈大悲闻名,在人间以千手千眼不遗余力地救度苦难众生。地藏菩萨 - 救度一切有情,直至地狱尽空,以大愿闻名。释迦佛灭度后弥勒佛出世前娑婆众生之救世主。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