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卢汉云南起义介绍,如何评价抗日将领卢汉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1:26:4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卢汉的一生只有两件大事,抗日和起义。如果历史上没有这些伟大的人,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他曾是国民党的一名抗日将领,就连伟人毛主席都夸过他,在著名的云南起义中,卢汉是整个起义的关键人物,下面小编就来详细给大家说说,关于卢汉的云南起义。

卢汉云南起义

1949龙云在香港正式宣布云南起义,当时蒋介石害怕云南会落入桂系的手中,因此从台湾直接飞到重庆,并派人接来了卢汉,最终李宗仁去昆明的同时,卢汉才正式把逮捕的人员释放,当时卢汉称病,其实正是在家策划和指挥云南起义。

卢汉是一位抗日将领,16岁的时候跟着哥哥做生意,当时的木材生意风险很大,不仅要面对土匪的抢夺,还是在江河上打拼非常危险,一次失事造成20多人死亡,因为无法和家属交代只能寻找其他出入,随后便投靠了四川军阀。

当时的四川很混乱,大部分在袁世凯手中,最终又投靠了滇军谢汝翼部,进入军队中学习成为优秀的滇军将领,随着云南王唐继尧下台后,不少人开始争夺云南王的位置,最终在龙云被困,是卢汉为他取得了云南王的位置,也成为财政厅厅长以及师长。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