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佞臣是什么意思?佞臣的出处选自哪些文献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1:26:4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佞臣”在古时候是一个常用的词语,古文献中也有记载过这个词,用现代的语言说就是一个奸臣,常有人把“佞臣”这个词理解为古时候的男同性恋,但实际上两者有着很大的差别,只能是帝王宠信之人,而不是宠爱之人。下面小编就来详细给大家介意一下,“佞臣”的用法以及它真正的含义。

“佞臣”含义

佞臣在历史上的意思是君王最信任的人,但是不少例子告诉我们,这样的人最终都是祸害国家的人,后来改为奸臣使用,其实两个意思是相近的,每个朝代都有奸臣的存在,比如高俅、蔡京和秦桧都是非常有名的奸臣。

早期的时候“佞臣”用于后宫的男宠,帝王喜欢和一些不是商讨国家大事的君臣之外的男人,在一起谈论事物,甚至还有出现过同床共枕的情况,不少帝王喜欢在后宫放下自己的架子,与知己侃侃而谈,一起同眠。

这些人身份卑微,并没有什么显赫的功绩,他们做的只是陪伴着帝王而已,书籍中出现佞臣这个词语大多都是被宠幸的男宠而已,但是和现代的同性恋定义有着出入,他们只是帝王亲密的人,并不是陪伴的伴侣。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