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烧香是一种敬重神灵的活动,根据烧香图解来了解烧香吧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1:32:2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烧香,它的拼音为shāo xiāng,俗名叫做敬香或进香或烧香,注音是ㄕㄠ ㄒㄧㄤ。烧香的意思是在春节或者是在神明面前将香插在香炉中,之后让人拜祭的一种活动,人们一般用烧香来表示自己对神明的敬重。人们一般烧香是为了祈求神明给自己一些好的运气,让家人身体健健康康。烧香图解一般包括二十四香谱、三根香烧香图解、九根香烧香图解、财神七十二烧香图解等,这些图解在网上都是可以查询到的,方便又易懂,接下来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有关烧香图解的相关内容吧!

1二十四烧香图解的含义有四个方面

1、表示虔诚恭敬供养三宝,以此示范接引众生。2、表示传递信息于虚空法界,感通十方三宝加持。3、表示燃烧自身,普香十方,提醒佛门弟子无私奉献。4、表示点燃了佛教徒的戒定真香,含有默誓“勤修戒、定、慧,熄灭贪、喧、痴”意,佛并不嗜好世间大香贵香,但却喜欢佛弟子的戒、定、真、香。香以三支为宜。此表示戒、定、慧三无漏学;也表示供养佛、法、僧常住三宝。这是最圆满且文明的烧香供养。上香不在多少,贵在心诚,所谓“烧三支文明香,敬—片真诚心”。一般在大雄宝殿前上三支香就行了。把香点燃后应插在香炉中间:第一支香插在中间,心中默念:供养佛,觉而不迷;第二支香插在右边,心中默念:供养法,正而不邪;第三支香插在左边,心中默念:供养僧,净而不染。

2九根香烧香图解

1.用自己的火将香点燃;2.用两手的中指和食指夹着香杆,大姆指顶着香的尾部;3.安置胸前,香头平对菩萨圣像;4.再举香齐眉;5.之后,放下如第3动作;6.开始用左手分插。插香的第一种方法:第一支香插中央,插时默念:“供养十方三世三宝。”第二支香插右边,插时默念“供养历生父母师长。”(注:本篇拈香之法全为在家居士所写,故与出家众所观想默念者不同。但出家众如是个人敬香礼佛,则可同用此法。)第三支香插左边,插时默念:“供养十方法界一切众生和我某某的冤债障类。”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