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关于治腹泻的整肠生,这里有你想知道的秘密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1:32:2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腹泻是生活中小孩和成年人常见的一种疾病,这时候,在治疗腹泻的药中,我们最常用的就是整肠生。对于这种常见的药,你了解吗?你知道整肠生治疗腹泻的原理是什么呢?服用整肠生需注意那些事项呢,双歧杆菌胶囊与整肠生这两种药的功效有什么不同呢,是药三分毒,整肠生能长期使用么,长期服用有什么副作用呢?从下面这篇文章,或许能找到答案。

整肠生

整肠生,适应症为用于细菌或真菌引起的急、慢性肠炎、腹泻。也可用于其他原因引起的胃肠道菌群失调的防治。

整肠生原理:

地衣芽孢杆菌可以促使机体产生抗菌活性物质、杀灭致病菌。此外通过夺氧生物效应使肠道缺氧,有利于大量厌氧菌生长,造成肠道低氧环境,对肠道内的双歧杆菌、乳酸杆菌、拟杆菌、消化链球菌等有益健康的厌氧菌的生长繁殖有促进作用;而对葡萄球菌、白色念球菌、酵母样菌等致病菌则有拮抗作用。通过这种双重作用可以调整肠道菌群失调,维持机体肠道微生态平衡,从而对肠道疾病达到治疗和预防的目的。所以,整肠生主要用于治疗急慢性肠炎、痢疾及各因素引起的肠道菌群失调、腹泻等对慢性溃疡性非特异性结肠炎急性发作、伪膜性肠炎、肝硬变引起的腹泻、胀气有理想的治疗效果,起效快,疗效高。 此外,整肠生也可用于细菌或真菌引起的急慢性肠炎腹泻或者用于其他原因引起的胃肠道菌群失调的防治。总的来说,整肠生副作用较小,对患者的危害性不大,但是患者仍然需要按照医嘱来正确用药。

服用整肠生需注意事项有:

1、 整肠生为活菌制剂,切勿将整肠生置于高温处,溶解时水温不宜高于40摄氏度。2、服用整肠生时应避免与抗菌药合用;3、对整肠生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然而,整肠生是不能和消炎药一起吃的,因为容易被消炎药杀死,失去治疗作用,患者还要注意及时补液,避免脱水,还要注意整肠生和思密达也不能同服,必须间隔两个小时以上。此外服用整肠生的同时不能服用抗生素类药,另外患者若在服药整肠生同时向服用其他药物,请咨询医师,不可随便服药。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