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退休后比在位时更风光的国企负责人,秦晓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1:32:3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秦晓,不了解领导班子的可能会不熟悉。今天就让我们去了解他:他的思想有哪些?秦奋和秦晓有没有特殊关系?为什么说秦奋是秦晓的儿子呢?秦晓是集团董事长,在秦董的十年间,他又有那些贡献?价值400亿元的国有股份以十几亿元的价格转让给私人,秦晓的说法为何不让人信服?

秦晓

前香港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1947年4月生于山西吕梁山区,1966年毕业于北京四中,高中时即成为中共党员,此后下过乡、插过队、牧过马,1975年毕业于山西矿业学院机械工程系,1983年于中国矿业大学获经济管理硕士。 自1976年起,先后在煤炭部、石油部工作;1986年加入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1995年4月至2000年7月任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总经理,其间还担任中信实业银行董事长、亚洲卫星公司董事长;2000年7月任中信公司副董事长;2000年底,秦晓离开了奋斗15年的中信公司,出任香港招商局集团董事长;2010年8月卸任。秦晓还是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以及第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

秦晓的思想

秦晓博士的专题演讲以《去意识形态化,回归普世价值》为题。他从当代中国语境下的启蒙,谈到以自由、理性和个人权利为核心的启蒙价值,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最重要的精神力量。在中国社会转型的关键时刻重提启蒙,对中国的意识形态化进行反思,解除束缚,使我们对中国与世界、历史与未来有一个更理性的认识。秦晓说,邓小平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也是一位去意识形态化的勇士和伟人。他在一些历史关键时刻的立场、观点和相关论述中充分体现了这一点。比如:实事求是不争论、猫论,摸着石头过河、发展是硬道理、市场和计划只是配置资源的方式不存在姓资还是姓社的问题、三个有利于等。秦晓指出,普世价值体现的是人的价值,它不因人种、国别的不同而失去意义。特殊性是相对于普遍性的存在而存在,没有普遍性也就没有特殊性。普遍性并不排斥多元和特殊性,恰恰相反,普遍性是对多元和特殊性的通约,正是多元和特殊性的存在和互动才使得普世价值有了更大的包容并不断获得新的活力。

秦奋身份大起底

@秦奋king的微博认证为上海奋荣投资公司董事长、KING电子竞技及篮球俱乐部投资人。从该微博看,车主不仅拥有发生事故的法拉利超跑,至少还有奔驰、柯尼塞格等多辆豪车。据知情人士透露,27岁的秦奋或为富二代,其家庭名下共有十余辆车。秦奋的爸爸是秦晓。秦晓原来是招商局集团董事长,中信银行董事长,红二代,姐姐是秦昭,姐夫是陈元帅大儿子陈昊苏。秦奋是贾青绯闻男友,2000万级别的跑车就有三辆秦奋的真实身份和身家被网友们曝光。网友们在秦奋的微博下逛了一圈发现,这是一个比王思聪逼格更高的有钱人!豪车一堆。私人飞机,世界那么大,不用辞职,想啥时候出去看就出去看。 和屌丝气质浓厚的王思聪一比,秦奋的衣着品味也高了好几个段数。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