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足三里怎么找?厉害了大兄弟!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1:32:4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古代的时候,中国并没有西医,要是生了病只能看大夫,现在叫做中医。中医讲究穴位按摩和利用草药熬制后的汤药治疗疾病。足三里就是一个穴位,这个穴位并不难找,找到后按摩足三里,有很多的益处。下面我们就详细了解一下足三里的功效吧。

1、足三里

足三里穴,是“足阳明胃经”的主要穴位之一,位于小腿外侧,犊鼻下3寸,犊鼻与解溪连线上,浅层布有腓肠外侧皮神经。深层有胫前动、静脉的分支或属支。主治胃肠病证,下肢痿痹,神志病,外科疾患,虚劳诸证。操作方法为直刺1~2寸。

2、穴名解说

【足三里穴】Zú sān lǐ(ST36),经穴名。《灵枢。本输》原名三里、下陵。《圣济总录》名足三里。别名鬼邪、下三里。属足阳明胃经,合(土)穴。

【名解】“足三里穴”,“三里”是指理上、理中、理下。胃处在肚腹的上部,胃胀、胃脘疼痛的时候就要"理上",按足三里的时候要同时往上方使劲;腹部正中出现不适,就需要"理中",只用往内按就行了;小腹在肚腹的下部,小腹上的病痛,得在按住足三里的同时往下方使劲,这叫"理下"

【穴位含义】胃经气血在足三里形成较大的气血场。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