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上世纪香港最牛逼商界大鳄,霍英东的传奇一生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1:32:4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说到香港TVB,除了警匪片之外,商界大家族遗产争斗大戏也是十分热门。在现实中,也上演了这样一场遗产大战。他们就是霍英东家族。在上世纪香港的商界大鳄中,霍英东应该算是最牛逼的一位。他的伟大,不仅只是自身资产的庞大,而是在于霍英东的爱国,为祖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霍英东的传奇一生。

个人简介

霍英东,1923年5月生。原名官泰,祖籍广东番禺,生于香港。

7岁丧父。12岁进香港皇仁英文书院,因抗日战争爆发而辍学。当过渡轮加煤工、机场苦力、修车学徒、铆工等。

1992年11月至1996年11月任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1985年任香港特区基本法起草委员会委员。1993年3月当选为第八届全国政协副主席。1998年3月当选为第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2003年3月在全国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当选为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2006年10月28日在北京因病逝世,享年84岁。

霍英东是怎么成功的?

他早年就学于香港皇仁书院,后因抗日战争爆发辍学。先后当过船上的烧煤工、糖厂的学徒、修建机场的苦力,开过小杂货店。1948年,远赴东沙岛与人合股做打捞海人草生意。

20世纪40年代末,从事海上驳运业务,开始了创业生涯。他业务范围涉及地产、建筑、航运、建材、石油、百货、旅馆、酒楼等,在香港商界崭露头角。

1955年,刚刚32岁的霍英东走上人生第一个高峰。站在自己开发的香港第一高楼蟾宫大厦的顶层,这个船家走出的年轻人此刻已可俯瞰全港。

2年时间内,在"卖楼花"引领的地产狂潮中,霍英东攒下近2000万港币身家,当时香港的中英商人中,有如此家财者屈指可数。

20世纪60年代中期,香港地产业陷入低潮,关键时刻他大力倡导共同发展、共创繁荣,联合广大房地产商召开香港地产建设商会第一届会董会议,被推举为会长,并连任20年之久。

由于对香港经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霍英东先生在香港工商界享有盛名,长期担任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并被推举为永远名誉会长。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