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最嚣张跋扈的武昌首义,张振武是怎么死的?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1:33:0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自古功臣功高盖主之时,就会有一些小人在君主跟前挑唆诬陷,再加上君主内心的不安,功臣往往没啥好下场。所以古代的一些能臣将才们总是谦卑低调,但也难防小人,更何况有所功绩就嚣张跋扈之人,张振武就是典型的例子。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了解这位武昌首义者张振武,是如何死的。

个人简介

张振武(1877—1912),汉族,湖北罗田人,中国近代民主革命家,中华民国初年军事将领,“武昌起义”的主要组织者和领导者。

1909年参加共进会并负责财务。1911年成为武昌起义首义者之一,1912年8月16日在北京遇害,被尊为共和元勋,和孙武、蒋翊武并称“辛亥三武”。

张振武之跋扈

武昌起义时,黎元洪再三推辞都督一职,张振武就曾说:“这次革命,虽将武昌全城占领,而清朝大吏潜逃一空,未杀一个以壮声威,未免太过宽容。

如今黎元洪既然不肯赞成革命,又不受同志抬举,正好现在尚未公开,不如将黎斩首示众,以扬革命军声威,使一班忠于异族的清臣为之胆落,岂不是好?”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