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和他的发明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1:33:3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托马斯·阿尔瓦·爱迪生,1847年2月11日出生于美国,是美国著名的发明大师。他一生拥有超2000余件发明,他的发明如电灯,有声电影等造福了全人类,爱迪生的某些发明在21世纪的今天还在沿用。

1.留声机

1877年,爱迪生发现电话传话器里的膜板随着说话声会引起振动的现象,便拿短针作了试验,从中得到很大的启发。8月15日,爱迪生让助手按图样制出一台由多个零件制成的“怪机器”,制成之后,爱迪生取出一张锡箔,卷在刻有螺旋槽纹的金属圆筒上,让针的一头轻擦着锡箔转动,另一头和受话机连接,然后爱迪生摇动曲柄,对着受话机唱歌,之后把针又放回原处,再摇动曲柄,接着机器就回放出爱迪生的声音。12月,爱迪生公开展示这台“锡箔筒式留声机”,轰动了全世界。

2.电灯

与人们通常的认识恰恰相反,最初电灯的发明者不是爱迪生,爱迪生是改进了电灯。1879年10月,爱迪生成功制成了以碳化纤维作为灯丝的白炽灯泡,称之为“碳化棉丝白炽灯”,随后大量投产,并成立公司设立发电站和输电网等相应基础设施,很快使电灯在美国被普遍使用。期间,他不断改进技术,最终确定以钨丝作为灯丝,称之为“钨丝灯”,并定型使用至今,爱迪生也由此成为公认的电灯发明者。

3.活动电影摄影机

1889年,爱迪生发明了一种活动电影摄影机,这种摄影机用一个尖形齿轮来带动19毫米宽的没打孔的胶带,在棘轮的控制下,带动胶带间歇移动,同时打孔。这种摄影机由电机驱动,遮光器轴与一台留声机连动,摄影机运转时留声机便将声音记录下来,并且可以连续拍摄图像。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