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最庞大的东北黑社会组织,东北黑帮为何如此猖獗?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1:34:1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自古关东出土匪,山东出响马,天上九头鸟,地下湖北佬。改革开放以前,中国的大东北经济落后、生活资源匮乏,因此强取豪夺就成了救命手段。这段时间里,东北黑社会尤其庞大,他们以黑吃黑,以商养黑,以黑谋利。东北黑社会还与官员勾结,一手遮天。那我们一起来看看那个年代的东北黑社会有多强大!

80年代震惊全国的“二王案件”

那个年代全国提起“二王”这哥俩,是无人不晓的。“二王”王宗方、王宗玮是沈阳人。1983年春,两人携带两只AK冲锋枪和五四手枪,亡命7月有余,从沈阳杀过河北,穿过北京,越过河南,深入安徽,后又潜入湖南、江西,横行半个中国,一路上杀人越货,致使干警群众死伤二十余人。

当时武警公安轮番堵截,通缉令遍布大街小巷。9月13日,二人在江西广昌县被发现,当地军警密切配合,布下天罗地网。9月18日,在日军侵占“二王”家乡沈阳的纪念日,两人被击毙。后经法医检验,二人胃里空空。此事件在社会上引起众多的议论和传说。例如,传说王宗玮是部队的校枪员,无论是准头还是心理素质,都要超过后来的奥运会射击冠军的辽阳王义夫。

“二王”其实不算东北黑社会成员,充其量算是亡命徒,杀人无所顾忌的做法肯定让后来的东北黑社会分子头皮发麻,不能不有所忌惮。成熟的黑社会分子一般不轻易杀人,也怕被人所杀。因为只有活下去,才有一切。杀人越货的做法初期还可以干,以后或让马仔试探,老大从不轻易出。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