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四川人口前五大县排名,你知道哪几个?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1:34:2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大家都知道中国人口最多,也都知道四川火锅最好吃,那么大家是否知道中国人口最多四川也是做了很大贡献的。四川不仅美女多,四川人口基数也是很大的。那么大家是否知道四川人口排名前的县城是哪几个吗?大家都有去过吗?小编这就给大家介绍下,这都是风景优美的好去处呀。

TOP1:安岳县

安岳县人口约163万,位于成渝经济区腹心和成渝两座特大城市直接连线的中点,扼成都至重庆、川北通川南之要津,地跨沱、涪两江分水岭。全县幅员面积2700平方公里,辖69个乡镇,926个行政村、35个社区,是四川第一人口大县、四川省首批扩权县。

TOP2:仁寿县

仁寿县与安岳县人口不相上下(同约162万人),仁寿一直以来作为四川人口第一大县,近年来却被安岳县超过约几千人口!排名第二仁寿县地处四川盆地中南部、成都正南方向,幅员2606平方公里,辖60个乡镇618个村(社区),是国家级天府新区重点县,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丘陵经济十强县、首批扩权强县试点县、首批工业强县示范县、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县。所以仁寿县GDP总量排名第一,达到368亿。

TOP3:三台县

三台县人口约148万,位于四川盆地中部偏北,北邻绵阳,南连射洪,西靠中江,东接盐亭。绵遂和成德南高速公路横贯全境。三台是四川首批27个扩权强县试点县之一,幅员面积2659.38平方公里,辖63个镇乡(其中镇41个、乡22个)、932个村、110个社区居委会。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