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华裔是什么意思?中国人须知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1:34:3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华裔是什么意思?指是侨在侨居国所生并取得侨居国国籍的子女,也可指华夏族的后裔。中国华裔散布在世界各地,很多都是影响力强大的人物,无论是财力还是才力。中国很多华侨都回国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的事业中,也有很多给予财物支持的。所以说华裔是什么意思?中国人须知,这是我们中国人自己的兄弟姐妹,我们需要团结一家。

华裔的基本概念

简单说华夏族的后裔,就是华裔。华夏族为汉族的前身。黄鷟来 《题杨人庵总戎<无著图>》现代意思是中华民族后裔在海外。另外华侨也是相同的意思。华侨在侨居国所生并取得侨居国国籍的子女。巴金的《中国人》:"几十万、上百万的华侨和华裔 越南'难民'今天的遭遇不就是最有力的说明么?"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第四条 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本人出生在中国,具有中国国籍。第五条 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本人出生在外国,具有中国国籍;但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并定居在外国,本人出生时即具有外国国籍的,不具有中国国籍。

华裔的历史

中国人到外国侨居,传说开始于周秦时代,但有史可查的是汉朝。公元前124年,汉武帝建立了中西交通,在很长的一个时期内,每年都有使者和人民的来往,多则几百人,少则百多人。中国自汉朝已开辟与东南亚和印度、斯里兰卡的海上交通。由于开展海外贸易,中国商人、水手开始向东南亚进发,其中一部分人定居下来,成为了第一代海外移民。

唐朝时期,中国人移居国外逐渐增多,许多外国人称海外华人为"唐人",华侨回国也称回"唐山"。到了公元10世纪以后的宋、元时代,尤其是福建、广东,许多人纷纷前往海外谋生。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