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最智慧的法家创始人韩非子简介惊到下巴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1:34:4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一直以来都对百家争鸣的那个时期非常向往,因为在那个时期是思想迸发的时期,有着绝对的自由。而韩非子作为法家学派创始人也在那时一鸣惊人,韩非子的思想一直到今天都给后世留下了深远的影响。今天就来给大家科普韩非子简介,相信每一个了解过韩非子简介的人都会被这个充满智慧的男人所征服。

法家学说创始人——韩非

韩非(约公元前280年—公元前233年),战国时期韩国都城新郑(今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人,杰出的思想家、哲学家和散文家。韩王之子,荀子学生,李斯同学。韩非子创立的法家学说,为中国第一个统一专制的中央集权制国家的诞生提供了理论依据,被誉为最得老子思想精髓的两个人之一(另一人为庄周)。

爱国的韩非

韩非深爱自己的祖国,但他并不被韩王所重视,而秦王却为了得到韩非而出兵攻打韩国。韩非入秦后陈书秦王弱秦保韩之策,终不能为秦王所用。

韩非因弹劾上卿姚贾,而招致姚贾报复,遂入狱。后李斯入狱毒之。韩非人虽死,但是其法家思想却被秦王嬴政所重用,奉《韩非子》为秦国治国经要。帮助秦国富国强兵,最终统一六国。韩非的思想深邃而又超前,对后世影响深远。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