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真相:那一年非典死了多少人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1:35:1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十多年前,全球爆发了一场大瘟疫,传染性极强,死亡率极高,它就是非典,即非典型肺炎。因为对抗非典,很多医护人员也传染了此病并牺牲,虽然后来研发了药物进行治疗,但到底当年非典死了多少人?据说,曾经有人谎报死亡人数,今天就带大家看看到底非典死了多少人。

非典死了多少人

非典”即“非典型肺炎”,是中国大陆惯称呼,英文名 叫“SARS”。这个词在不同国家和地区里,有不同习惯称呼。台湾习惯用英语,或称“中国肺炎SARS”;香港习惯把“SARS”依粤音译作“沙士”,或英语“SARS”;新加坡媒体一度使用“萨斯”,4月17日,华文媒介统一译名委员会统一作“沙斯”。

非典死了多少人

现认为,该病最早是2002年11月16日爆发于广东顺德。首例有报告病例的患者是2002年12月15日在河源市发现患病的黄杏初。2003年1月10日,黄杏初康复出院,后被认定为中国首例非典型肺炎报告病例。2002年12月底,广东民间出现了关于一种致命怪病的传言,甚至说出在一些医院有病人因此怪病而大批死亡。由于坊间流传指煲醋和喝板蓝根可预防怪病,因此市面出现抢购米醋和板蓝根的风潮。

非典死了多少人

不少人由于买不到米醋和板蓝根,转而致电在香港的亲友协助,使病情得以为外间知悉。而另一方面,由于香港邻近广东省,有不少有亲友在广东省的工人都要求雇主在工作间煮米醋,让米醋的蒸气消毒杀菌。有部份雇主拒绝了这种听似无稽的方法,但亦有雇主为求雇员安心而遵从。

非典死了多少人

中国大陆多间大学的正常教学进度被打乱,北京市的中小学全面停课,不过6月举行的全国高考并没有延后举行。全国很多省市都实行了中小学全面停课,很多地区改变了以往的考试执行顺序以适应特殊时期,如北京采用了等分数揭晓后再填报志愿的顺序,而导致出现了严重的“扎堆”现象,从而导致了复读人数的大幅上升,但另一方面,则保证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招生。北京的北方交通大学(现名北京交通大学)是最著名的隔离大学。但很多高校的学生都离校返乡,隔离政策执行得不是很彻底。

非典死了多少人

SARS高峰时期,中国各级党政机关显示了惊人的动员力量,深入到农村基层社区。这时以村为单位的传统社会力量发挥了作用:所有外村人员不得进村,本村在外打工返乡人员也被挡在村外,直到观察期满才能回村。SARS期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到四川农村视察防疫执行情况,因为中央政府最担心在广东一带打工的四川等内地省份农民工返乡传播疫情。因为防范措施得力,四川的疫情没有广东和北方的北京、山西、内蒙古严重。

非典死了多少人

在隐瞒北京市疫情揭露后,中华人民共和国面临国际社会的指责。为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接受世界卫生组织的协助调查,进一步调查当地疫情发展状况,世界卫生组织在在2003年4月2日进入中国广东省进行协助调查处理。

4月4日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孙钢表示,中国各地的旅游安全和健康是完全有保证的,中国仍是“最理想的投资沃土和最安全的旅游胜地”。国家旅游局发出通告:中国一切旅游活动正常进行。美国总统布什签署了13295号行政命令,将SARS添加到可以违背当事人的意愿进行隔离的疾病名单中。

非典死了多少人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统计,全球一共有8422例非典患者,主要涉及了近30多个国家与地区。直至目前没有发现新的发病病例,因为非典病毒所引起的死亡人数估计近千人,病死率近11%。全球首例是出现在广东的佛山,随后就以非常迅速的传播速度传播开来,只要是接触过的人都有可能被传染!数据中最新的统计显示:中国内地累计病例5327例,其中死亡人数300多人;新加坡238例,其中死亡人数30人;中国香港1755例,其中死亡人数整整300个等等。

非典死了多少人

在2002年到2003年之间,一共有29个国家的相关临床诊断报告中显示,病例的人数一共达到8000多例,近十分之一的死亡率。SARS病毒不大可能在短期内被“消灭”和自动消失,SARS在人类再次出现的可能性很大。再次发生SARS疫情的时间, 主要与病毒侵袭人类的时间有关,不一定表现为冬春高发。动物携带病毒的季节性分布、人类接触感染动物的机会等都将影响再次发生疫情的时间。动物仍然是病毒的可能来源,人群对SARS病毒仍然普遍易感。

非典死了多少人

SARS对人类的威胁以及危害将是长期的,再次发生疫情,甚至较大规模流行的可能性依然存在,从某种程度上说,散发的、来自动物的病毒引起的病例是防不胜防的,但其蔓延传播情况与人口密度、人口流动以及采取的预防控制策略以及措施密切相关。

非典死了多少人

从2002-2003年防治工作的经验、医院内感染控制工作已得到了加强、诊断试剂等已开始应用,有利于及时发现病人。所以,SARS是可防可治的。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