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人体正常体温是多少?37不是唯一标准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1:35:1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人体正常体温是多少度呢?或许很多人会说37度啊!然而,事情没有那么简单。因为人的身体在发生各种身体变化的时候,正常的体温会有相对不同的标准。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到底各种情况之下,人体正常体温是多少度吧!

人体正常体温是多少

肝脏的温度是人体所有器官中最高的,大约接近38度。一般测量体温主要是测口腔、腋窝和直肠这三个部位,而腋窝是最方便测量的,所以这种方式用的最多。口腔舌下的温度一般在37度左右,也就是说36.3度到37.2度都数正常范围;直肠的温度要比口腔的温度高0.3到0.5度,也就是在36.5度到37.7度这个范围之内;腋下温度在36到37之间,比口腔温度低了0.3到0.5度。

人体正常体温是多少

其实,体温会受到昼夜、性别、情绪和年龄等因素变化的影响而产生一定幅度的波动,所以,它并非是固定不变的。婴儿的体温调节功能不完善,体温容易受到环境温度影响;儿童的新陈代谢较快,体温会比成年人稍微高点;老年人新陈代谢比较慢,体温处于正常范围的低值。

人体正常体温是多少

正常情况下,凌晨2-6时的体温最低,下午2-8时的体温最高,波动范围不超过平均数0.5上下;女性要比男性偏高一点;进食、沐浴、运动、精神紧张等都是导致短暂性体温升高的因素。在饥饿、睡眠、安静以及服用镇静药后的状态下体温会有所下降。

在健康状态时,如饮食正常,衣着适宜,人体的体温一般会相对稳定地保持在37℃上下,大概介于36.20 ℃到37.30℃之间。但个体之间存在一定差异,少数人的标准体温低于36.2℃,也有高于37.3℃的。就算是同一个人一日内的体温也可能完全相同,昼夜体温差在1℃左右。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