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历史上最长寿的人,李清云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1:37:3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中国有不少长寿的人,甚至还有长寿村,里面百岁老人可不少,那么中国历史上最长寿的人是谁呢?关于长寿的话题一直都是个传说,毕竟中国古代可都是有神仙、活神仙的传说的,但是并没有在历史中明确记载,那么记载中历史上最长寿的人是谁呢?据说是活了256岁的李清云。

历史上最长寿的人——李清云(李庆远)256岁

中国历史上最长寿的人是李清云(李庆远),256岁(1677-1933年),在他100岁时(1777年)曾因在中医中药方面的杰出成就,而获ZF的特别奖励。在他200的时候,仍常去大学讲学。这期间他曾接受过许多西方学者的来访。

1933年传说活了256岁的李清云与世长辞,他先后共有24位妻子,180位后人。当时的纽约时报与《时代》杂志做了报道。按照这个年代推算,他应该生于清康熙16年(1677年),先后历经了康熙、雍正、乾隆、嘉庆、道光、咸丰、同治、光绪、宣统九代至民国,在世256年,是世界上极罕见的长寿星,也是我国历史上最长寿的人。

李清云原籍云南省,据说90多岁时到重庆市开县定居,一直到去世。膝下子孙满堂。据说由于他对中医中药,尤其对养身、健身都有不凡的造诣和成就,被人们誉为“神仙”。四川省开县籍的刘成勋曾于1925年专程拜访过这位老人,在气功热时期,刘的采访回忆文章发表在1986年第六期《气功》杂志上,同时刊登的还有历史上最长寿的人李庆远口述的“长生不老决”约1000多字。老人去世后,北京的一些报纸曾依此传闻以“地球上最长寿的人”为题予以报道。

历史上最长寿的人李清云,他生前十分欣赏清代学者陆陇其的话:“足柴足米,无忧无虑,早完官粮,不惊不辱,不欠人债而起利,不入典当之门庭,只消清茶淡饭,便可延年益寿。”李清云一生遵此“妙诀”,称:“此真养生之妙诀,益寿之良箴也。得此可长生,不必采灵药,炼金丹也。

历史上最长寿的人李清云认为:人的寿命有长有短,这是由元气所主宰的。元气,又称原气,禀受于先天而赖后天荣养而滋生。他形象地把爱护与不爱护元气,比作蜡烛存放的位置。若是把点燃的蜡烛置于罩笼内,则燃烧的时间长;若置风雨中,则时间必短或即熄灭。养生之道,亦是如此。

他认为自己健康长寿的原因有三:一是长期素食,二是内心保持平静、开朗,三是常年将拘杞煮水当茶饮。英国、法国的医学科研工作者们听到这一消息后,便对拘杞进行了深入研究。他们发现枸杞中含有一种没见过的维生素,便取名为维生素X。也称之为驻颜维生素。

经动物实验证实,拘杞具有抑制脂肪在纤维内蓄积、促进肝细胞的新生、降低血糖、降低胆固醇等作用。拘杞的返老还童作用表现为:可刺激性腺及内分泌腺,增强荷尔蒙的分泌,强化脑细胞和神经细胞的生理功能,可避免人随年龄增长而出现血中积存毒素的现象,从而维持体内各组织的正常功能。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