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人体中最长的细胞有多长,1米以上(没有卵细胞大)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1:37:4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人类就是由无数个细胞组成的,那么人体中最长的细胞有多长呢?在我们想象中,细胞应该是只有在显微镜中才能看到的微小物体,但实际上人体中最长的细胞是非常长的,甚至能够达到一米多的长度,远比我们想象中的要长。它们虽然很长,但是却并不是最大的。

一、人体中最长的细胞长达1米

一个成人体内共有1000多万亿个细胞,那么人体中最长的细胞有多长呢?人体最长的细胞是脊髓前角运动神经细胞的轴突,可长达1米以上,远比我们所认知的细胞长得多,但是这个细胞就很大吗?当然不是。

人体最长的细胞有多长?虽然神经细胞有一米多长,但它是非常非常细的一根,实际体积并没有卵细胞,而卵细胞才是人体内最大的细胞,所以如果要知道世界上最大的细胞是什么动物,那就要找动物中最大的卵——鲸鲨卵细胞。

根据科学依据,人体中最长的细胞有多长,是脊髓前角运动神经细胞的轴突长达1米多,但是世界上最大的细胞是卵细胞,而最大的卵细胞是鲸鲨的,在墨西哥发现的鲸鲨卵长达36厘米,相比较而言,鸵鸟卵长15~20厘米。

二、人体内书数目最多的细胞

人体内数目最多的细胞是血液里红血球,大约有25万亿个。红血球一般只活120天左右手。每分钟都有好几亿个红血球死亡了,又新生好几亿个红血球补充进血液里。

红血球的主要功能是运送氧气和二氧化碳气。这个功能主要是红血球里的血红蛋白来完成的。血液的红色,主要就是血红蛋白的颜色。血红蛋白从肺里得到氧气——这些氧气是我们呼吸的时候从空气中吸进肺里的——并把氧气携带给大脑等需要氧气的各个组织器官,同时又把那里的二氧化碳气送到肺里,在我们呼吸时候排出体外。

血红蛋白跟煤气(主要成分是一氧化碳气)的亲合力特别强,比跟氧气的亲合力大200多倍。所以,屋子里一旦有煤气,血红蛋白就爱跟煤气结合,于是丧失携带氧气的能力,使人体缺氧,造成煤气中毒。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