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最长寿的人,陈俊活443岁/李清云活了256岁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1:39:4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人的一生都会经历生老病死,只不过有的人生命很短,有的人寿命很长,中国最长寿的人是谁?传说中彭祖活了800多岁,菜篮公陈俊443岁,李清云256岁,那么到底中国最长寿的人多少岁呢?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下面为你揭开真相。

一、李清云,256岁(真实性很低)

李清云(1677年-1933年),生于清朝嘉庆25年,逝与中华民国1933年,传说中他活了256岁,是清末民国初年的中医中药学者,也是世界上著名的长寿老人,但无确切史料考证。在他100岁时(1777年)曾因在中医中药方面的杰出成就,而获政府的特别奖励。在李庆远200的时候,仍常去大学讲学。这期间他曾接受过许多西方学者的来访。根据1933年刊登在《时代》杂志和《纽约时报》的讣闻,他娶了24位妻子,养育了180位子女。但是这种报道很难被证明。17世纪中国的人口统计数据非常不准确,而且也无从查证了,就好像中国历史上另一个声称活了443年的陈俊一样。

256岁的李清云可能只是一场政治宣传

不过这并没有确切的证据证明他活了256岁,很可能因为一些政治原因被人为宣传出来的,就跟现在这个社会,很多新闻和消息都是媒体放出来一样,媒体说什么就是什么,实际上什么情况我们普通老百姓无根而查。

最大的可能就是,当年蒋介石定都南京,大军阀杨森为了拍这个“新皇帝”的马屁,特意杜撰了李清云这个长寿不老的寿星,送给蒋介石,蒋介石当时也是非常的开心,还特意让杨森护送李清云来南京,以便让中外人士共瞻这位中国寿星,并想获取他的养生之道,是自己也能长生不老(为啥每一个皇帝都特么的有这种傻逼的想法)。因为当时美国和国民党的还是兄弟关系,所有美国各大媒体报道这样的新闻也就不足为奇了。至于256岁的李清云真实性有几分,值得考究。

二、中国最长寿的人:“菜篮公”陈俊443岁(传说)

菜篮公”原名陈俊,是现在的福建省永泰县人,寿命(881 - 134)443岁,一生经历了唐朝、五代十国、宋朝、元朝几个朝代,陈俊一生没有后台,因为寿命太长,晚年身体萎缩,变成了侏儒,体重只有10斤左右,跟现在一个一个月婴儿差不多,因此,他的生活主要有乡里乡亲供养,村里有下地干活,为了方便照顾,都把他装在菜篮子里,饿的时候喂人奶,所以得到了“菜篮公”的称号。

陈俊443岁怎么死的,被阎王的小鬼“钓鱼执法”弄死的

那么中国最长寿的人是陈俊吗?陈俊443岁怎么岁的?看了下面这个故事,你就知道,这只不过是当地人YY出来的一个传说罢了。

在菜篮公故居遗址处有一眼水质极好的温泉,水温高达73℃,把一只鸡宰杀浸入温泉几分钟后提出来,轻轻用手一撸,鸡毛便会褪得一干二净。菜篮公长寿可能与他常年泡这口温泉有关。但人们却更愿意相信乡里的传说。相传有个小鬼有一次把穿生死簿的细绳弄断了,情急之下,就从生死薄上撕了张纸捻成细绳来代替,这撕下来的便是陈俊的生死时间表。阎罗王的生死薄上没了陈俊的名字,陈俊自然就逍遥于死亡之外了。 (我们这儿有句话“阎王掉薄”就是意指长寿)。可阎罗王到底是个办事认真的人。他为了找出这个“漏死”的人,就派了两个小鬼,变成小童,提着一筐的黑炭在温泉边洗濯。陈俊见了好奇,便凑上去询问,小鬼回答:他们在“洗白炭”。菜篮公哈哈大笑说:“我陈俊活了443岁,没见过能把黑炭洗成白炭的。”当天中午陈俊就死了。

三、中国最长寿的人:彭祖800多岁(传说)

相信大多数中国人都知道彭祖的故事,他活了800多岁,这个在《国语》和《史记》上都有记载。不过令人生疑的是:人真的能活这么长吗?更何况他还生活在远古那个各项医疗缺乏的年代。彭祖是上古五帝中颛顼的玄孙。他经历了尧舜、夏商诸朝,到殷商末纣王时,已七百六十七岁,相传他活了八百多岁,是世上最懂养生之道、活得最长的人。他的养生之道被后人整理成为一部《彭祖经》传世。

其实对历史有研究的人都知道,这根本就是一个认识误区,在远古时代,人们对年的算法跟现在不一样,不是365天是一年,因为彭祖生于彭山,晚年终老于彭山。在彭山一带的乡间至今流行一种“小甲子”计年方式,即60天为一年。如果换算成现在对年的算法,彭祖也只活了130多岁,算不上中国最长寿的人,不过在那个远古荒蛮年代,普通人的寿命只有二三十岁的情况下,能活到130多岁,也算是个奇迹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