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最大的湖泊 面积竟高达4583平方公里!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2:25:4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中国,不仅地大物博,也是一个拥有许多湖泊的地方。湖泊,按照含盐量一般被分为咸水湖、淡水湖以及盐湖等等。那么,你知道中国最大的湖泊在哪里吗?中国最大的咸水湖和最大的淡水湖又分别是哪个湖呢?接下来,我们就一一来看,不同种类的湖泊,中国最大的湖泊分别都是哪些吧!

中国最大的湖泊之咸水湖之最——青海湖

青海湖,湖面积4583平方公里,我国面积最大的湖泊,中国最大的咸水湖,也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位于中国青海省的青海湖盆地内。

青海湖长约为105公里,平均宽63公里,湖水面海拔3196米,整个青海湖的面积达4456平方公里,环湖周长为360公里,比中国第三大淡水湖—太湖还大一倍还多很多。

湖水平均深21米,最大水深达32.8米,蓄水量达1050立方米。

青海湖,藏语名为“措温布”(意为“青色的海”)。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青海省境内,中国最大的内陆湖、咸水湖。由祁连山脉的大通山、日月山与青海南山之间的断层陷落形成。湖中有海心山,盛夏时节平均气温仅15度,为天然避暑胜地。

湖区有两大奇观:一是鸟岛,每年春夏,有数十万的候鸟来海西山、三块石等岛屿栖息,鸟岛因而得名,现以列为候鸟保护区;二是渔场 ,青湖湖盛产湟鱼,是一个丰饶的天然鱼场。

湖面有5个岛屿,最富魅力的鸟岛,高出湖面10米,素有"鸟儿王国"之称。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