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最大的清真寺 最大竟占地1.68万平米!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2:25:3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世界的四大宗教中,伊斯兰教也是其中一个拥有众多信仰者的宗教。清真寺,就是伊斯兰教徒的圣地。在世界上,遍布了无数各式各样的清真寺,从装饰到大小,都各不相同。在中国最大的清真寺又位于哪个省呢?这里又聚集了多少穆斯林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中国最大的清真寺前四名。

中国最大的清真寺——喀什艾提尕大清真寺

艾提尕尔清真寺(维吾尔语: Héytgah Meschit),又译为“艾提尕”“艾提卡尔”。坐落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市的艾提尕尔广场西侧,始建于1442年,南北长140米,东西宽120米,占地总面积为1.68万平方米。

全寺分为“正殿”、“外殿”、“教经堂”、“院落”、“拱拜孜”、“宣礼塔”、“大门”等七部分,它不仅是新疆规模最大的清真寺,也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清真寺之一。 在国内外宗教界均具有一定影响,为自治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中国最大的清真寺——西安化觉巷清真寺

该寺始建年代不详,因寺内存有一方落款为唐代天宝元年(公元742年)王鉷所撰的《创建清真寺碑》,有始建于唐的传说,但经古今中外学者如海思波、陈垣、白寿彝、桑原骘藏、杨晓春等论证为明代伪托 ,加之清真大寺所在地唐时属于唐皇城右武卫、右骁卫衙署,绝无迁署建寺的可能。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