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最大的盗墓团伙头头姚玉忠,堪称现实版摸金校尉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2:34:4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现实版的摸金校尉你知道是谁吗?那就是有着盗墓祖师爷之称的姚玉忠。你在盗墓笔记中看到的盗墓本领,虽然很多都是科幻的,做的特技,但是有很多还是非常真实的,姚玉忠就是根据古籍中的盗墓本事,后来高深的本领被圈内人尊称为祖师爷,可想而知本领如何。

一、现实版摸金校尉姚玉忠

姚玉忠被称为盗墓界的祖师爷,关外第一高手,但是因为这是犯罪的行为,所以被判了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姚玉忠还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的盗墓案主犯,根据追回的涉案文物,专家估算市场拍卖价值就已经在5亿人民币以上,可想而知姚玉忠盗了多少好东西,而且还是还被追回的,还有很多没有被追回的都没算进来。

生于1962年的姚玉忠,是内蒙古自治区宁城县人,而这里,是五千多年前华夏农业文明的代表,红山文化所在地,这里挖出过很多国宝级的历史文物,但是却成为姚玉忠的盗墓场所。姚玉忠虽然只有小学学历,但是从小勤奋,会动脑筋,据说这些盗墓本事都是从书中学来的,看风水和墓葬的绝活是父亲传给他的,如今已经盗墓30年了。

随着名气的增大,圈内人也将姚玉忠的本事传的神乎其神:会看天象,能根据星斗的位置、手中的罗盘在方圆百里内确定一块墓穴的位置。甚至还自己发明了比洛阳铲还要好用的工具“扎子”。扎进土里拔出后,通过观察扎尖的颜色变化,判断地下是否有墓葬。当然,罗盘仪、金属探测仪、三维立体成像仪等也是他们必备的工具。因为几乎每次都能够挖掘出很多古董,所以姚玉忠被称为祖师爷,关外第一高手,没人不知道他的名号。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