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最美的女人是谁,萧皇后(被6个皇帝疯抢50年)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2:36:1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如果问你中国最美的女人是谁?你可能会想到西施、貂蝉、杨玉环、王昭君四大美女,也可能猜到民国四大美女,现代有范冰冰、刘亦菲、刘诗诗、杨颖现代四大美女。其实中国最美的女人要数隋朝时期的萧皇后,她一生被6个皇帝疯抢了50年。

中国最美的女人是谁:萧皇后当之不让

各位大侠,此女为何人?女人的魅力是否可以对岁月免疫?答案是肯定的,关于中国最美的女人是谁,谁也想不到是萧皇后。她从7岁时被皇帝看中,8岁时收入宫中,13岁嫁为隋朝晋王妃开始,历经杨广、宇文化及、窦建德、突厥处罗可汗、吉利可汗和李世民等6位丈夫,虽然身上的标签从少女、熟女、大妈一直换到大娘,但是她的魅力从未打折,直到60岁那年快快乐乐地病死在大唐的皇宫。在萧皇后生活的时代,连变化相对缓慢的国号都换了梁、陈、隋、唐四个,而她本人作为魅力女人的代言人身份却能长盛不衰,古今中外几乎无人能出其右。

萧皇后身世之谜

中国最美的女人萧皇后在做皇后之前的身份是公主,她的父亲是南北朝末期的西梁孝明帝萧岿。因为出生的年份是二月,根据当地的风俗认为二月出生的子女不吉利,所以萧岿就把她交给堂弟萧岌收养。实际上,从后来的经历来看,萧皇后确实是天煞星下凡,不过她命中要克的是自个儿丈夫而不是老爹,这说明封建迷信偶尔也能撞到她之类的个把死耗子。话归正题,养父病死之后,萧皇后辗转由舅父张轲收养,早年过了一段贫困的生活。

第一任老公:杨广

在她八岁那年,命运之神对她露出了微笑。当时,隋文帝杨坚发动了对陈朝的战争,带兵的是他的二儿子晋王杨广。陈国君主。陈舒宝本着昏庸到底的精神,对隋朝大军视而不见,反而鼓动大臣们陪自己一起腐败,结果被杨广顺利消灭。至此,隋朝完成了全国统一。为了表彰杨广,杨坚除了给儿子加官晋爵外,还下诏天下名门世家,统统将家中未出嫁女儿的生辰八字呈报朝庭,以便为年方二十一岁的杨广选一命理相配的王妃。

谁知挑来送去,年龄相当的姑娘们这个不合,那个又相克,最终唯独刚满九岁的萧皇后的的八字与杨广的八字合在一起才是大吉,于是选定了她。因为女方年纪大小,接入宫中后并未马上成婚,独孤皇后对这位稚嫩可人的小媳妇十分喜欢,把她当成是自己的女儿抚养,并为她请了许多师傅,教她读书、作文、绘画、弹筝。聪明过人的萧氏女学什么象什么,往往一点就通,四五年下来,她不但出落成中国最美的女人明艳秀丽,而且知书达礼,多才多艺。

转眼到了开皇十三年,受命镇守扬州的杨广到长安和萧皇后完婚。这一年,杨广二十五岁,萧皇后虽然刚满十三岁,但是作为中国最美的女人她已经达标了。杨广好色是出了名的好色,对新婚妻子自然喜欢得不得了。更让他高兴的是,早年有个水平还算凑合的大仙给萧美眉算过一卦:母仪天下!萧美眉既然会母仪天下,那么作为丈夫的他不就是皇帝了吗?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