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十大最美城乡公路,出门越来越方便的生活。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4:27:5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家家户户有车已经不是稀罕事了,而且人们对于自驾游也越来越感兴趣,因为非常的方便,虽然公路仅仅是为了人们行走的,但是如果你经过川藏公路还有加漠公路的时候,你就不会这样想了,你会被它周围风景所折服。所以让我们来盘点一下中国十大最美城乡公路排行榜吧。

中国十大最美城乡公路:

1、川藏公路

2、加漠公路

3、青藏公路

4、湘西矮寨大桥

5、塔里木沙漠公路

6、天门山盘山公路

7、贵州二十四道拐盘山公路

8、独库公路

9、苏花公路

10、郭亮挂壁公路

中国十大最美城乡公路

1、川藏公路

被列为中国十大最美城乡公路排行榜之首的川藏公路,川藏公路顾名思义就是四川到拉萨的公路,川藏公路被称为“世界上伟大的公路”因为当时修建的时候地势很险峻,而且海拔非常高,但是这里的风景却是震撼人心的美,高山森林等景物应接不暇。

2、加漠公路

加漠公路是从加格达奇到漠河,公路的周围都是落叶松,如果从远处看,一片金黄色很耀眼,非常的漂亮,而且加漠公路全程很长,可见当时工人的力量是无穷大的。如果你行走在加漠公路上一定会被这里的风景所深深地吸引的!

3、青藏公路

被列为中国十大最美城乡公路排行榜第三的青藏公路被认为是“人间的天堂”如果你没来过也肯定听说过吧,韩红的《天路》就是歌唱的青藏公路,沿途有草原、湖泊、戈壁还有高山非常的壮观呢。而且青藏公路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柏油公路。人们经过这里无不惊叹它的魅力。

4、湘西矮寨大桥

说了路,我们就来说一说桥上的路吧,湘西矮寨大桥横跨在百余米的高空中,它被认为是世界上最惊险的大桥。而且大桥的长度有上千米,如果徒步行走的话也是非常累的,不过两边的风景也许会为你减少一点疲惫,公路两侧是连绵不绝的青山,走在桥上可以俯瞰这座美丽的城市!

5、塔里木沙漠公路

塔里木沙漠公路通过名字我们不难得知,这是世界上第一条在沙漠中的公路,这条路被称为“绿色长城”,在沙漠中行走是不是有一种别样的美感呢,你可以在茫茫沙海中体验寸草不生的凄凉之美。徒步行走在公路上,看着无边无际的沙漠,等走到终点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平时遇到的困难其实不算什么!

6、天门山盘山公路

可能大家一听天门山盘山公路就会觉得很危险吧,天门山盘山公路确实是在山上开设出来的公路,但是它的安全问题是得到保障的哦。它也被称为是张家界的“万里长城”公路两侧是绝壁,高山,森林,郁郁葱葱,给人一种绿的享受。

7、贵州二十四道拐盘山公路

贵州二十四道拐盘山公路从名字来看,就是有24个拐弯的公路,当你看到俯瞰图的画,你会惊讶到认为这是一条波浪线,它的高度非常好,而且这条公路是依山而建的,所以才有了S形,晚上的时候这条公路上面的路灯打开,binglingbingling的非常好看。

8、独库公路

独库公路是沿途风景最深得人心的一条公路,公路地势险峻陡峭,两边是山峰,途中你可以经过草原大峡谷,不论是徒步或者是坐在车里你都有种不是为了目的地而出行,而是为了这公路两边的美景,走着走着你会发现竟然那么快就到了目的地,甚至还有点留恋的感觉!

9、苏花公路

苏花公路相信朋友们都很熟悉吧,苏花公路是台湾的交通要道。它位于清水断崖之上,地势非常的险要,但是它沿途的风景也是非常令人赞叹的,两边的绝壁上的郁郁葱葱的树木。还有下面湛蓝的海水都成为人们喜欢的景观海景!

10、郭亮挂壁公路

郭亮挂壁公路从名字我们可以读出这是一条是在郭亮村的悬崖峭壁上开凿而出的,它修建在很高很宽很长的绝壁横面上,郭亮挂壁公路被称为“世界最险要十条公路之一”所以当你行走在这条公路上的时候不要只顾着看风景哦,一定要注意安全喔~

其实我们无时无刻不在走路,或许在走路的过程中你会觉得无聊,会觉得烦躁。但是沿途的风景更是领你赞叹的呢,所以不要只顾着赶路,有时候抬起头会发现原来世界是那么妙不可言,所以看了以上中国十大最美城乡公路排行榜,你有没有想要去走一走的冲动呢,让我们偶遇吧!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