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十大遗迹遗址排行榜,感悟曾经建筑的雄伟壮观。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4:29:0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说到中国我们不免唏嘘不已,它在历史长河中有很多很多的角色,在唐、宋的时候我们的中国在世界上是处于鼎盛了,财力也是非常雄厚,留下了很多很多的遗迹遗址。让我们看一下中国十大遗迹遗址,看一下中国万里河山。

中国十大遗迹遗址:兵马俑、故宫、布达拉宫、长城、曲阜三孔、华清池、三星堆、都江堰、西安碑林、西安城墙

中国十大遗迹遗址

1、兵马俑

说起大一统就会想到的就是秦始皇这个大佬级别的呢,记得有次在书本上说,如果把秦始皇放到现代他是绝对活不过三天的,因为环境问题,不过这个人是个传奇,关于他的一件事还有就是秦皇陵的兵马俑绝对是一个历史文化瑰宝。

2、故宫

电视上经常放映的电视剧有一种深受大众喜爱,就是大型古装连续剧,绝对是妈妈级别的钟爱了,有很多清宫剧是在这个地方拍摄的,它会给人一种雄宏壮观的感觉,让人看一眼都不自觉的心生敬畏之情,这里是一个旅游的好地方呢。

3、布达拉宫

在我们的古代世界出了很多的传奇历史。小编曾经读过白落梅作家的《在最深的红尘里重逢》被吸引的很久,喜欢一代情僧的文笔,恨不相逢未剃时,而这个情僧就是居住在这个地方,被禁锢了它的一生情爱,想去见证它在这里留下的迹象。

4、长城

不到长城非好汉,这么说起来,长城是我们国家一个极其重要的建筑了,它的长度是非常长的,更不是一个人可以轻易走完的,而它也是用了一块一块的砖被人力所累积而成的,可以说是一个很棒的建筑,不愧是中国十大遗迹遗址之一。

5、曲阜三孔

那我们现在再说一下关于教育者遗留的一些建筑吧,说起古代的教育我们首先出现在大脑的就是孔老先生,孔子了,它的一些见识比现在的都要先进,更是我们所推崇的一个伟人。如果你比较喜欢他的知识可以去探讨一下这个景点。

6、华清池

看到这个遗迹遗址我就有点小沉默了,杨玉环可以说是一个悲情的女人,忘不了她在华清池醉酒的媚态,妖娆,在古代就是这么一个女卑的时代,不论是什么,只要她有样貌,能够惹一个男人宠爱,就是祸国殃民,她最后也是生死成迷。

7、三星堆

在以前完全需要人力,畜力的时候能够打造出很不错的装饰品等东西可以说是一个很好的手艺了,这里就保留着许许多多的历史文物,让你对古代的手艺叹为观止,那就准备好,去这里来看一下吧。

8、都江堰

找个地方可以说是一个很造福于民的工程了,无论是现在还是之前我们都会有一些自然灾害无法避免,面临这些灾害,人是多么渺小,这个工程就是为了能够尽量缩小洪水爆发的频率。还能够使百姓能够更好的给庄稼浇水,是很棒的了。

9、西安碑林

顾名思义,这个地方有数不清的石碑,然而为什么这些石碑能够被列入到中国十大遗迹遗址之一呢?这就值得我们深思了,因为碑上会刻字,而这些字就经过了历史的变迁,遗留后世,就成了一个瑰宝。

10、西安城墙

这个地方也是取自西安,可见在古代的时候这个地方绝对是一个繁华的地方,当然在现在它也不差,那我们就看一下这个城墙到底有什么可贵之处,它的城墙是比较牢固的,而且它的城门也是历史留下的文明。

看了这么些中国十大遗迹遗址,是不是对我们的祖国更是难掩爱慕之心了呢,我们就去看一下这些地方,看一下中国的文明,文化,让自己更好的了解我们热爱的祖国。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