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古代十大名楼,最熟悉的黄鹤楼位于榜单榜首!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4:32:4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中国历史博大精深,作为一个中国人都知道中国可以说是命途多舛的国家,但是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的中国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瑰宝,在中国历史长河中也遗存下来了一些古代建筑让文人墨客赋予风雅。下面我们就看一下中国古代十大名楼,见证中国文化的传奇之旅。

中国古代十大名楼:黄鹤楼、岳阳楼、滕王阁、颧雀楼、蓬莱阁、大观楼、阅江楼、天心阁、钟鼓楼、天一阁

中国古代十大名楼

1、黄鹤楼

“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馀黄鹤楼”黄鹤楼是中国古代建筑的典范之一,它的建筑很漂亮。吸引着古代文人墨客的喜爱,更是有很多文人墨客在那里观赏之后留下千古名句,更是给黄鹤楼点缀的令人向往。

2、岳阳楼

岳阳楼也是被人们所周知,岳阳楼同样吸引了一群才子佳人,各领风骚。岳阳楼经常出现在我们的语文书籍中进行学习,才子佳人也是将他描写的非常壮观。让现在的人们十分向往想去一睹风采。

3、滕王阁

《滕王阁序》也是大家所熟知的一篇文言文,更是要求学生所了解的一篇文章,对于滕王阁我们也是很心之所向的呢,它的建筑也一如书中所描述的一样壮观,气势磅礴。它的建筑样式也是很不错的。

4、颧雀楼

被列入到中国古代十大名楼的颧雀楼也是如同画中一样美丽,让人沉迷其中的一处景象,它的楼是很漂亮,样式新颖独特的,它所处的地方更是让人想去领略它的美,四周的美景为他点缀。

5、蓬莱阁

说起蓬莱,这是一个很传奇的地方了。在各种电视剧以及小说中都会出现它的影子,好像蓬莱就代表了仙境,冲这个名字也要去看一样这个蓬莱阁,想必这个蓬莱阁也会是美不胜收的。一定要去看一下。

6、大观楼

其实小编在第一次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竟然出现在脑海的是《红楼梦》中的大观园,让人也是心里一顿,心中向往。它的三潭印月更是让人趋之若鹄,想去一睹美景,让人生不留遗憾。趁年轻多出去走走。

7、阅江楼

阅江楼也是在中国古代十大名楼的范畴中啊,听这个名字也是很有文艺的,想必这个地方会如这个名字一样,是个临江的楼,想必从楼上向下望的时候能够阅览到整个江面,那个美景也是极其惹人喜爱的。

8、天心阁

这个名字就比较少女心了,它位于南方,也是一个名胜古迹的,不过这个天心阁的命运是比较多舛的,它曾经在打仗中所收到波折,遭受到了重创,不过好在修复了。也是大家必去的景点之一,很是吸引人呢。

9、钟鼓楼

听到这个名字是不是也会和小编一样会以为钟鼓楼这个楼里面会遍布鼓与钟。其实不然,但是也与钟鼓有一定的渊源,它位于国都,是古代计时提醒大家的一个地方。位于我们的首都,大家可以去参观一下。

10、天一阁

天一阁就像武侠小说中的武楼一样,藏书很多,国家的重要景点之一,它位于上有天堂下有苏杭里的浙江一带,位于人杰地灵的一个地方,必去的景点之一啦,安利呀。不要犹豫了,中国那么多好地方,就要去走走。

看到以上的中国古代十大名楼,是不是更加对我们拥有悠久历史的国家更加爱慕了呢,我国的历史文化浓厚,油然而生的自豪感,有空的话以及放假的时候可以去参观一下这些名楼。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