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上古十大神剑,绝世神剑与其主人奇异迭象的一生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4:37:3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自古以来中国有着博大精深的武侠文化,武侠文化内涵深刻发展至今,武侠文化的发展伴同时随着神剑的流传,;上古十大神剑,尤其是相传至今的绝世神剑,一个忠肝义胆的侠义人士与他所佩戴的神剑是密不可分的,就好比武侠人士的将自己的品质赋予给神剑了一般。在武侠文化的发展历史长河中,上古十大神剑的倍受武侠读者的喜爱。

一、圣道之剑轩辕夏禹剑

轩辕夏禹剑乃千年古剑,剑身金黄色,传说是天界众神仙去首山采的黄铜给轩辕皇帝打败蚩尤的旷世神剑。其内藏着无穷力的力量,是把斩妖除魔的神剑。

二、高雅之剑

我国古代人的卢器,他们经常在有水的地方游牧劳动所用的一种器具。欧冶子造成这把剑时,抚剑泪流满面终于圆了梦:铸出一把所向无敌而又不带戾气的兵器。古人云:仁者无敌。湛卢剑是一把高雅之剑。

三、仁道之剑

赤霄剑上古十大神剑之一,是中国历史上闻名遐迩的宝剑,汉高祖所得,有三尺长、赤霄剑是帝王正统的象征,一把帝道之剑。

四、威道之剑

泰阿剑,又叫太阿剑,由干将和欧冶子两大剑师联手所铸,泰阿剑楚国镇国至宝,是把威道之剑。

五、诚信高洁之剑星龙渊剑

七星龙渊剑,上古十大神剑之一,传说是由欧冶子和干将两大剑师联手所铸。欧冶子和干将为造成这把剑,开茨山,放山中溪水,引到铸剑炉旁的北斗七星环列的七个池中,所以名叫名七星。

六、挚情之剑

干将、莫邪是两把剑,干将是雄剑,莫邪是雌剑,但是没有人能分开它们。因此,干将、莫邪是一把挚情之剑。

八、勇绝之剑--鱼肠剑

鱼肠剑,就是专门将匕首利器藏在鱼的肚子里,就是夫专诸之刺王僚,飞鹰击殿的故事,为赞扬专诸刺王僚的勇敢和临危不惧,把鱼肠剑称之为勇绝之剑。

九、尊贵无双之剑

上古十大神剑之一的纯钧剑, 薛烛拿出宝剑想到自己刚才看到的画面问道:这就是纯钧吗?勾践点头是,勾践继续问他说;有人要拿骏马和城池换这把剑可否?薛烛急忙说:不能换。薛烛剑铸剑的艰辛和时间说与越王听,铸剑大师欧冶子呕心沥血和天上神仙用十年铸磨这把剑。此剑已经是千古绝唱,小小马匹城池怎么可以与其衡量?勾践觉得他说的非常有道理于是一直收藏着这把剑,《越绝书》中记载。纯均是一把至尊唯一上古十大神剑。

十、优雅之剑

上古十大神剑之一,承影剑和含光剑,宵练剑一样名震四方,承影是一把非常精美优雅的剑,锻造时间不太明确,但曾被商王天子所收藏,后又被春秋时卫人孔周拥有过,承影剑与含光剑、宵练剑并称殷商王帝三剑。民间传说承影剑炼成时,蛟分承影,雁落忘归,故名承影。在古代剑也分多种,有平常布依之剑、王侯将相之剑和君王之剑。而承影剑则是一把王侯将相之剑。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