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十大名弓排名出炉,没想到后羿射日用的弓才排第二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4:37:3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世界有很多的弓,但是你知道吗,人们给弓箭也排了一个序,你知道吗,世界十大名弓中排名第一的竟然不是当年后羿射日所用之剑,而是当年成吉思汗打下天下的那把弓,其实厉害的人再差劲的弓也能用成一把好弓,而那些弓箭设的特别差的,再好的箭到了他们手里也会变成一件废物。

第十名,龙舌弓

龙舌弓是三国演绎中吕布使用的一把弓,当然了好汉配好剑,而吕布虽然是一个负面人物,他是一个背信弃义的小人,但是他所使用的这把弓是一把名副其实的好弓,它有很高的精准度,射程也比较远,因此龙舌弓也是可以排在中国十大名弓之列也是很不错的了。

第九名,万石弓

它之所以被称之为万石弓是因为它使用了非常的坚硬的紫檀木,这种坚硬度甚至超过了钢铁,是三国演义中的黄忠爱不释手的一把宝弓,黄忠能够做到百发百中,在长沙的那场战斗中,他因为关羽是英雄而放弃了射杀关羽的机会,这种豪气,令人钦佩,因此他的这把宝弓自然是十大名弓的第八名了。

第八名,游子弓

游子弓射出的箭的速度非常的快,箭刚从弓上射出来的时候就想脱缰的野马飞驰在大草原上一样的快,它曾被背诵时期的花容使用,花容曾多次利用此弓立下无处的战功,他在梁山泊的英雄中排名第九,而他的这把游子弓在十大名工中排名第八。

第七名,神臂弓

神臂弓发明于北宋时期,它的射程很远,可以达到二百四十多步,而弓箭的身长就已经达到了三尺三,是其它的弓箭都追赶不上的。这把弓的拉力也划分了一二三档,一档90斤,二挡120斤,三挡150斤,不得不佩服那时候的劳动人民的智慧。

第六名,灵宝弓

灵宝弓是被李广所用,在汉武帝的时候汉朝被匈奴人侵犯,他们还杀死了辽西的太守,并且击败了韩安国的将军,再到后面,李广成为北平的太守之后,匈奴的人就都很害怕他,很多年不再侵入汉朝的边境,正式因为李广曾用这十大名弓之一灵宝弓射杀了很多的匈奴人,有了汉朝飞将的美名。

第五名,震天弓

薛仁贵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吧,他曾带领军队和突厥人决一死战,突厥民族是一个擅长射杀游猎的民族,他们一个个都擅长骑马打仗,当时突厥最擅长射雕的可汗和薛仁贵比试,只见薛仁贵面对突厥那些骁勇善战的士兵们从容不迫,很镇定的用震天弓把他们射杀,当时,突厥人就乱了手脚,于是他们赢得了那场战斗。

第四名,轩辕弓

这把弓是皇帝亲手打造的,相传蚩尤就是被轩辕皇帝用这把弓一箭穿心,直接当场身亡的。这边弓的威力无穷。

第三名,落日弓

能够挤进中国十大名弓的排行榜,自然需要有过硬的本领,这把弓是当年后羿射日时所用的弓,可见其威力是不容小觑的。

第二名,霸王弓

听这名字就知道它里是霸气,它是由西楚霸王项羽视若珍宝的宝物,项羽随身携带着它,从不离身,这把宝弓重达127斤,它的弦是由黑胶龙身上的筋所制成的,当年项羽为了得到这个弦,和黑龙大战三百回和才将其杀死,取到了他的筋。

第一名,射雕弯弓

没想到吧,世界十大名弓里的第一名竟然会是射雕弯弓,成吉思汗就是用这把弓箭打下了他自己的天下,他的军队曾经还到达了埃及,能有此成就,这把弓的功劳功不可没。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