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三国谋士排名前十的能人,诸葛亮只能排第六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4:42:2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三国时候真的有很多的文人雅士可以称得上谋士,我们听到过最多的便是诸葛亮,但是如果真的有一个三国谋士排名的话,诸葛亮连前五都挤不进去,但是在这个排名前十的谋士榜中真的必须有诸葛亮,那你知道三国谋士排名前十的都有谁嘛,包括诸葛亮在内的十大谋士真的是三国时期非常著名的人物!

三国谋士排名前十:郭嘉、陈宫、贾诩、司马懿、田丰、诸葛亮、陆逊、苟彧、庞统、徐庶

一、郭嘉

郭嘉可是三国谋士排名第一的能人,郭嘉曾经为曹操统一中国北方立下了功勋,史书上更是称他“才策谋略,世之奇士”。 而且郭嘉是曹操早期军事智能团的一位核心人物,具有非常卓越的战略眼光以及入木三分的识人之力,总是能够以大局为主,对于战略目标的选择以及作战时期把握上都有独特的功力!

二、陈宫

在三国谋士排名中陈宫可以说是最悲剧的一位了。当初曹操谋刺董卓没成功,逃到中牟县,被县令陈宫手下的人抓住。陈宫敬佩他是条汉子,选择了弃官跟他一起逃走了,可是曹操却是生性多疑,杀了好人吕伯奢一家,更是发表了一句名言:“宁教我负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负我。”后来这位三国谋士排名相当靠前的陈宫,选择了弃曹而去,最终也没有难成大事!

三、贾诩

贾诩是三国时魏国大臣,更是三国谋士排名前十的大臣,贾诩比较喜欢用计谋,在三国谋士排名中,也是具有不错的排名。他先后在郭汜和张绣帐中做了谋士。而且张绣曾在宛城用他的计策打败了曹操,但是在张绣兵败后他归顺了曹操。之后曹操也多次用了他的计谋,分别是:官渡战袁绍、潼关破西凉马超、韩遂。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