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风干鸡这么好吃 做法竟然这么残忍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4:49:5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我国是个美食大国,格式菜肴都能出来一种很独特的菜品。风干鸡就是比较有特色的美食了,除了中国人谁还能想象出来把鸡风干的做法呢。风干鸡还是刘备最爱吃的食物之一,可是做法太残忍,现在已经很少人去制作了,只在山东的小部分地方还有传统做法。

风干鸡

风干鸡又名刘皇叔婆子鸡,是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县十里铺镇的传统名吃。这种鸡易保存又不失新鲜,醇香、软嫩,老少皆宜,深受当地老百姓喜爱。相传三国时期,孙权为联合刘备拒曹,将妹妹孙尚香嫁给了刘备,并将刘备夫妇安置在荆州城外的十里铺,因为刘备最爱吃鸡,孙尚香为满足刘备的喜好,发明了许多种做鸡的方法,其中冬天腌制的风干鸡最为刘备的喜爱,行军打仗时又便于携带,风干鸡的腌制方法在民家流传至今,成为宴席上人们最爱吃的一种佳肴。

他采用独特的腌制手法,风味独特,醇香软嫩,不油不腻,回味悠长,深受老百姓的喜爱.如今,刘皇叔婆子鸡,不仅在湖北荆州一代广为流传,在整个湖北也很有市场,人们喜欢吃“刘皇叔婆子鸡”,尤其是朋友聚会,宴请宾朋,在我们的传统佳节、春节期间也是我们饭桌上的一套常备的美味佳肴.

风干鸡的制作方法

1.初处理:用喷灯将宰杀治净的白条鸡表面绒毛燎净,使鸡皮微微发黄、收紧。燎烤鸡身,使鸡皮收紧。2.腌渍,锅内下食盐、大红袍花椒(500克盐加入50克花椒),上灶煸炒待花椒香味溢出后盛出晾凉。将鸡表面依次搓上一层花椒盐。用小刀从腹腔开口处伸入,将胸腔上两侧肉厚的地方各划一刀以便入味(注意不要将鸡皮划破),再用钳子从腹腔开口处将鸡胯骨夹断便于整形,将鸡小腿塞入腹腔,将两只鸡翅交叉把鸡头别起,用小刀在鸡胸两侧上和鸡大腿处各划开一个小口便于入味,静置腌制两小时。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