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十大名村,每个村的人都富得流油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4:50:0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社会发展进步飞快,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乡村城镇化已经是现在的趋势。但是有些乡村还是保留了他们的原有特性,并成为了中国十大名村其中之一,今天我就来为大家介绍中国十大名村中的每个村的现状。

中国十大名村之首华西村

中国十大名村华西村的确是远近闻名的幸福村。村民户户有400-600平方米的别墅,家家有100万-500万元的存款,或多达上千万元的资产及1-3辆小轿车。2003至2004年村民人均收入超过8000美元,为全国农村最高。

沂蒙第一村

山东和江苏的新农村代表都不少。中国十大名村沈泉庄村被称为沂蒙第一村。报道称,该村在老书记王廷江的带领下,由罗庄街道办事处的一个穷村一跃成为全区的富裕村,成为中国十大名村之一。村集体资产从无到有,现已达到216亿元。2012年,该村实现销售收入332亿元,上缴综合税金18.6亿元,人均收入80000元。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朱镕基、温家宝等领导同志也曾到该村视察。

西王村

中国十大名村西王村位于山东省滨州市邹平县韩店镇,是一个“以企兴村”的典范。经过20多年的努力,这个原本只有160户、530口人的贫困小村,已经实现了农业产业化、乡村城市化、土地集约化、村企一体化、生活福利化、管理社区化。其村办企业西王集团集玉米深加工、特钢、置业、酒水、物流、热电等多行业于一体,拥有资产136亿元,2010年实现销售收入168亿元,荣列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