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古代四大美女,貂蝉其实是假的(没有她这个人)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4:58:4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看过了民国四大美女后来看一看久闻盛名的中国古代四大美女吧,除了美女外还有中国古代四大美男。“沉鱼落雁,闭月羞花”这个词就是用来形容中国古代四大美女的。而其中的闭月就是指的貂蝉,其实貂蝉根本就是一个虚构的人物,在我国历史中根本就没有这一号人。

中国古代四大美女貂蝉、西施、王昭君、杨玉环

中国古代四大才女:蔡文姬、李清照、上官婉儿、卓文君

中国古代四大丑女:嫫母、钟无艳、孟光、阮氏女

中国古代四大妖姬:妲己、妺喜、褒姒、骊姬

中国古代四大名妓:李师师、苏小小、柳如是、陈圆圆

1、貂蝉——闭月

相传貂蝉在后花园拜月时,忽然轻风吹来,一块浮云将那皎洁的明月遮住。这时正好王允瞧见。王允为宣扬他的女儿长得如何漂亮,逢人就说,我的女儿和月亮比美,月亮比不过,赶紧躲在云彩后面,因此,貂蝉也就被人们称为“闭月”了。曹操、诸葛亮和关羽等人都被其吸引,可见其美丝毫不逊色于中国现代十大美女。位居中国古代四大美女,实至名归。

其实貂蝉是虚构出来的

如果按照真实的历史记载的话,中国古代四大美女根本就没有貂蝉这一号人,貂蝉是因为剧情的需要被虚构出来的一位女性,其实真正的中国古代四大美女是:西施、杨玉环、赵飞燕和王昭君这四位。

2、西施——沉鱼

“沉鱼落雁”是个成语,通常认为出自《庄子·齐物论》:“毛嫱、丽姬,人之所美也,鱼见之深入,鸟见之高飞,糜鹿见之决骤,四者孰知天下之正色哉。”原意是说动物不能感受人的美貌。也有人认为唐代宋之问歌咏西施的《浣纱篇》:“鸟惊入松萝,鱼畏沈荷花。”是这个成语的出处,故认为沉鱼代表中国古代四大美女西施。

西施有“沉鱼”之貌,西施是个浣纱的女子,五官端正,粉面桃花,相貌过人。她在河边浣纱时,清澈的河水映照她俊俏的身影,使她显得更加美丽。相传西施在溪边浣纱时,水中的鱼儿觉得西施太美丽了,都自行惭愧地沉到水底不敢出来。中国历史中西施是美的化身和代名词,因此她排中国古代十大美女第一毫无疑问。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