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古代十大传奇战争,薛仁贵两千兵马击溃25万敌军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00:4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无论是华夏大地上的国与国之间的吞并之战,或者是对抗他国敌对势力的侵略之战,亦或者是开疆扩土的远征之战,战争都在用它独特的方式改变中国历史的走向。伴随着战争的是军事思想的不断发展,很多战争也带上了传奇色彩,下面就跟随小便一起去看看中国古代最传奇的十场战争吧。

第十位:关羽白马坡之战

在三国时期中原争夺的最高潮上演了这么一个传奇,曹操以500兵和众老百姓面对袁绍的数千部队的一次奇袭。名将关羽于乱军中斩杀敌军主将颜良之首。其双方兵力对比之大,对双方战局影响之大是古代战争史很少有的。关羽斩杀颜良直接遏制了袁绍军对中原地区的袭击,并为后来的官渡之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第九位:牧野之战

古代社会规模最庞大的一次战争。也是在军力数量极大反差的情况下,西周的军队战胜了商朝的军队。而在战争的过程中,出现的商军集体倒戈,成为古代战争历史的奇观。

第八位:曹彬灭南唐之战

宋朝是个武将匮乏的时代,但在杯酒释兵劝之前还是有一大批优秀将领存在的。曹彬就是其中一位。在中国全史,下度长江战役都是十分庞大的,两面的伤亡同样是十分惊人的。但宋朝的这次渡江战役却没损一兵一足,可算古代战争历史的一大奇观。

第七位:项羽的巨鹿之战

背水一战而求生。此战是霸王人生的辉煌篇章,一个天下无双猛将的闪光点。此战消灭了恐怖的秦朝军队的主力部队,是一个相当经典的战术范例。以一军之力消灭战斗力和兵力远胜于己的军队,这是古代战争史难以见到的。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