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古代十大军师排行榜,神机妙算刘伯温排倒数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00:4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军师是智能的象征,举手投足之间,就可以令一支军队丢盔卸甲、让一个国家土崩瓦解。在中国古代有很多着名的军师,如:我们最熟悉的诸葛亮以及刘伯温等。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中国古代十大军师排行榜,看看他们都排第几位。

10、蛟龙出头佐清智囊——范文程

范文程,初为大明生员,后努尔哈赤誓师南下,他沦身为奴。皇太极登位,范文程悟移人生,甚有政治家之见识。守遵化,突围力战,战功显着;行反间,功不可没;劝祥明军,乃得头功。后得皇太极重用,成肱股大臣。

谏言天下,计取中原,禁令士卒勿抢百姓,乃收民心,废除增加田税,乃快民心,争取汉臣归顺、合作,乃治民心。范文程,为清朝打江山,立下了不世之功,不亚汉之张良,明之刘基。

9、遁迹空门和尚军师——姚广孝

在中国历史长河中,佛教盛行,和尚多如牛毛;在威雄壮的历史中,计定江山的谋略家灿若繁星,但超尘脱俗,四大皆空的和尚积极用事,却极为少见,姚广孝就是这一位奇特神秘的人物。

明朝洪武末年至永乐年间,风云变幻,在惊心动魄的政治舞台上,姚广孝身披袈裟,口喧佛号,是地地道道的和尚,但策划兵变,指点江山,又是货真价实的军师。他最擅长出谋划策,决胜千里,也能亲自指挥千军万马,守城却敌,在成祖朱棣夺取江山的创业中勋功第一。

8、神机妙算天地间——刘基(刘伯温)

刘基,年青时即学识渊博,“通古今之变”。初时,效力元朝,后因不满其腐朽统治,从而走向反抗,为大明江山创立出谋划策,立下不朽功勋。

他为官清正,一贯反对坏官污吏,主张廉洁奉公。他性格倔犟,不偎强权,不阿权贵,洁身自好,超然物外,可像他这样神智过人的人也终难逃小人之陷害,以致抱恨而终。

7、半部论语治理天下——赵普

北宋佐国良臣,他以孝行感动赵匡胤,以对局势的锐敏观察和果敢应变,导演了黄袍加身的好戏。他力劝太祖御驾亲征,迅速平定了众多割据政权。从唐末以来的乱世争纷中,他清醒地意识到藩镇之危和穷兵黩武带来的瘾患,提出了一系列切中时弊的改良措施,杯酒释兵权堪称最佳注脚。

史称赵普贵为国卿,亲若家相,沉厚多智,善断大事。从其三落三起,长达五十年的仕途生涯可略窥忠君佐国之道。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